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3年福建公务员考试哪些人能报考专门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6 09:2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3年福建公务员考试公告已经发布,招录4460人,报名时间为1月9日9:00至1月13日17:00,笔试时间为2月25日、26日。
 
  “专门职位”的报考要求

  (一)报考对象

  具有下列经历且“服务(役)期满、考核合格”的有关人员,在2023年1月12日下午17:00前,经相关主管部门资格认定,可以报考“专门职位”:

  1.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为2年以上且期满考核合格的我省生源的大学生志愿者)等中央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

  2. 我省和设区市统一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

  3. 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入伍前为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或在籍生,服役满5年以上(含5年,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入伍放宽至4年),退役时身份为士兵的报考者。

  4. 具备下列条件、未报考过专门职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也可以报考专门职位:2019年以前(含2019年)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入伍前为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或在籍生,服役未满5年(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入伍未满4年),退役时身份为士兵,且在退役或毕业后2年内。

  5. 经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且符合下列条件的23个脱贫县在编在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校、中职校、技工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报考本人工作所在地县域内的专门职位:通过设区市统一组织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在本县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且在本县乡镇单位工作满3年(含试用期);除试用期不定等次外、每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近5年年度考核中有1次以上优秀。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下列情形不得报考“专门职位”:

  1. 参加上述服务基层项目在服务地服务时间累积不满一个服务期的,服务期内被借调到县级以上机关工作的或就读全日制研究生或在其它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时间,不计入服务期;

  2. 参加设区市和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的服务基层项目的;

  3. 通过享受政策待遇(含加分、免笔试等),被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