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2年福建宁德市柘荣县公安局辅警招聘29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02 13:58      来源:柘荣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柘荣县公安局2022年第四季度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有关规定,柘荣县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警人员(以下简称“辅警”)29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服从组织管理及工作安排。

(二) 限福建户籍。男性身高不低于168厘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58厘米,其中交警女子骑行中队身高需160厘米以上。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以内(1982年11月30日--2004年11月30日);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及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退伍军人学历可放宽至初中,报考者的学历证书及相关证书必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取得;

(四)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退役军人、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辅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

(五)熟悉电脑操作,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熟练运用办公软件,持有驾驶证及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本人受过刑事处罚、治安行政处罚或受到党政纪处分、开除军籍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家庭成员、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5、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三代直系血亲有精神病史的;

7、有文身、残疾、明显疤痕、传染性疾病和吸毒史的;

8、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相关事项

1、报名材料:《柘荣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审批表》(到报名现场领取填写);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第一页,本人页)、毕业证书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以及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1张。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大专及以上毕业者请到学信网(www.chsi.com.cn)上进行学历认证打印,并提交报告)。退役军人需提交《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报名材料实行现场审核。报名人员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于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作为不诚信依据记录在案。

2、报名时间:即日-12月9日。

3、报名地址:柘荣县柳城东路222号(县公安局8楼政工室)

4、联系方式:0593-6199085。

5、注意事项:现场报名时请佩戴好口罩,并提前下载注册“闽政通”APP,申领本人“八闽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的人员方可报名。

四、招聘程序

1、笔试。经初审合格者参加笔试,笔试时间(以微信群或电话通知为准)。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法律基本知识、基本常识以及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知悉情况等。不指定考试参考书。

2、体能测试。由柘荣县公安局组成体能测试小组,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

3、面试、体检、政审,最终确定聘用人选。

4、公示。拟聘用人员在柘荣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5、其他。拟聘人员放弃聘用资格,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聘用人选。

6、聘用人员按照县公安局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岗前培训。

五、岗位待遇

经审核、笔试、面试、体能、政审、体检合格者,六个月试用期后正式聘用,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五险一金。

婚假、丧假、产假、探亲假、带薪休假等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伤亡抚恤按照《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柘荣定向基金管理办法》、《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执行。工作满1周年后享受县公安局工会会员待遇。

六、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应确保手机通讯畅通,参加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或体检、政审时,应携带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的,视为自动弃权。

2、进入体检、政审考察、聘用环节后,因个人原因放弃的,1年内不得参加柘荣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

3、各岗位具体工作地点、内容、时间视实际工作需要而定。

4、食宿自行解决。

5、应聘人员提交的各项材料,由我局统一存档保管,不再退还。

柘荣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2022年第四季度招聘职位设置表
序号 岗位 性别 学历 人数 备注
1 刑事侦查部 高中及以上 8 协助民警做好治安、刑事案件现场保护、施救和勘查;协助民警开展安全防范宣传;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
2 治安大队 1 协助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检查等工作,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
3 交警大队农村中队 6 协助从事各类交管工作
4 乍洋派出所 1 协助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检查等工作,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
5 富溪派出所 1 协助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检查等工作,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
6 巡特警反恐大队 3 协助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检查等工作,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
7 女子骑行中队 4 协助从事各类交管工作; 年龄35周岁以下,身高160厘米
8 县看守所 大专及以上 5 协助监管场所勤务工作,需轮值夜班及周末班。执行任务期间实行封闭管理。

柘荣县公安局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