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2年福建三明市市直属学校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教师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5 16:14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字体: 】              

三明市教育局关于补充招聘2022年市直属学校紧缺急需专业教师的通告

 

根据《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三明市2022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目录〉的通知》(明人社2021〕296号)、《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核准2022年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2〕213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并报请市有关部门同意,市直属部分学校拟面向社会专项补充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教师共计7名。现就市直属学校补充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的基本条件及岗位要求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1年8月至2004年8月期间出生),具体以招聘岗位信息中要求的年龄为准;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与报考岗位一致的资格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中的中国公民,符合岗位要求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按有关规定或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要求的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

3.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聘用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明确的回避关系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且尚未履行义务的人员;

7.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8.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得报考“紧缺专业免笔试”岗位;

9.普通高等院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即2023年及以后才学业期满的全日制普通教育学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人员。

(三)具体要求

1.报考者填报的专业、学历(学位)层次须存在对应关系,并与报考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层次相匹配,与本人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学历(学位)层次相一致。

2.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3.本次招聘按照《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专业指导目录》)进行专业条件的设置和审核,报考者〔含教育部门认可并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官网可查询到的辅修专业以及拥有双学历(位)的报考者〕可以通过三明市教育信息网查询。专业条件设置为“××类”的岗位,报考者所学专业应与《专业指导目录》中“××类”所列的某一专业一致;专业条件设置为具体专业名称的岗位,报考者所学专业与所列专业一致者方可报考;取得双学历(位)的报考人员可以选择符合招聘岗位专业条件的任一学历(位)报考(有学位要求的,其学历、学位均须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对应);报考者专业的确认,以毕业证书所署的专业名称为准。

4.报考者〔含教育部门认可并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官网可查询到的辅修专业以及拥有双学历(位)的报考者〕的学历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可查询认证;有学位要求的,应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上可查询认证。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毕业生中试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的意见》(闽教高〔2009〕9号),经修读达到毕业条件并获得“双学位”“双专业”证书的报考者,其“双学位”“双专业”所对应的学历学位,应在福建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fjedu.gov.cn/)上“便捷查询”栏目的“双学位双专业”可查询认证。学历认证材料,应在面试前资格复核时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招聘主管单位审核。

5.报考者是往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要求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5日。2022届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取得的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所有应聘人员的教师资格证书要求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规定期限内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对象

详见《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补充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招聘办法与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择优聘用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通告、报名、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基本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形式。报名时间:2022年8月6日-2022年8月15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止(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人限报一个岗位,非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名人员提交报名相关材料包括:《2022年三明市中小学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认证报告、教师资格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于规定日期内至三明市教育局人事科进行现场审核报名(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沪明新村25幢418室)。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名者有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招聘资格。

3.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查后各个环节,因个人原因想放弃的,须由本人书面提交放弃申明,放弃申明应写在考生身份证复印件的空白页面并签名,否则记入诚信档案。

(二)组织考试

本次考试原则上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者即进入考试。

1.面试项目及分值

所有面试对象均要参加片段教学测试。以学科教材为依据,由本学科面试1号对象抽取片段教学内容。参加面试的对象按抽签序号逐个进入备考室备课,备课时间为10分钟,片段教学测试10分钟。片段教学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考试总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即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合格线为70分及以上;如同一岗位出现2名及以上考生面试成绩相同造成拟确定为体检人选的考生与招聘人数之比超过1:1,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另行加试一场面试,加试考生名次按加试的后的面试成绩排序;报考者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核。

总成绩达不到70分的不能确定为招聘对象。成绩符合要求人员进入体检及考核,其中2022年应届生即可签订三方协议,并约定体检、考核等事项,若体检、考核不合格及未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的,或因违法、违纪、等受到处罚、处分等情况,就业协议书自动终止,用人单位不承担违约责任。

(三)体检

体检人选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实际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组织。体检工作由招聘主管单位组织实施,组织到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的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付。体检中出现不合格者或是报考人员自愿放弃的,招聘单位可以按面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

三明地区以外在编在岗报考人员、报考研究生岗位在编在岗人员及企业在职人员,最迟应于体检前提交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材料,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核

招聘单位根据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选。考核工作由招聘单位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勤政廉政、无违法乱纪等情况,并对考核对象进行报考资格复查。如应聘人员资格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单位可从参加考试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体检、考核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向社会公布,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对经面试、体检、考核均合格,且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应聘人员,办理聘用手续。新聘人员自办理聘用登记之日起,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

四、工资待遇

符合《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规定的引进人才,除享受我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外,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每人每月6000 元、4000元、3000元;对福建师范大学等全国省属重点师范类高等院校的全日制师范专业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对符合教育紧缺急需专业重点学科的其他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3000元、1500元。对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同上)全日制师范专业毕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给予120㎡、100㎡、80㎡人才房奖励,未兑现人才房且在工作所在地辖区范围内无房的,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或可申请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对福建师范大学等全国省属重点师范类高等院校(同上)的全日制师范专业毕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100㎡、80㎡人才房奖励,未兑现人才房且在工作所在地辖区范围内无房的,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或可申请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 对普通高等院校师范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上毕业生,且在三明市范围内无房的,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或可申请每月500元租房补贴。租房补贴最长可享受5年

对于博士和符合条件的硕士引进人才,在子女教育方面,可按规定统筹安排到市内优质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在家属安置方面,引进人才的配偶或子女,符合相应条件的,可通过考核调入或面试考核等办法保障就业;在深造支持方面,引进人才经组织批准,被选派攻读博士、硕士学位,且承诺取得学位后留明继续服务5年及以上的,除享受在职同类人员待遇外,学习期间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1000元补助。

以上相关待遇详见附件3

五、信息发布地址

本次公开招聘通告、变更公告、拟聘用人员公示等具体事宜在三明市教育局网站(http://smjy.sm.gov.cn/)、各招聘单位校园网等发布。

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现场报名防疫要求:报名全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报名前14天内无境外、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

(二)考前14天内无境外、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

(二)考试当天携带48小时新冠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纸质、电子版均可);

(三)考试当天本人动态“福建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

(四)考试当天防控管理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和属地管理要求动态调整。

七、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招聘考试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二)本次招聘监督举报电话:0598-8222954,0598-8231209。

附件:

1.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补充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教师岗位信息表

2.2022年三明市中小学补充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教师报名登记表

3.中共三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三明市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