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2年福建福州连江县选调中学思政教师通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26 10:50      来源:连江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2022年连江县公开选调中学思政教师的通知

 

为合理配置我县教师资源,拟开展中学思政教师公开选调。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岗位(共10人)

学校 人数

连江第一中学 2人

连江尚德中学 1人

连江黄如论中学 2人

连江文笔中学 2人

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 1人

连江一中鲤鱼山分校 2人

二、选调对象

连江县在编在岗的小学或幼儿园教师。

三、选调条件

(一)思想政治教育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相应学位;

(二)须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书;

(三)年龄35岁(含)以下(即1986年5月<含>以后出生);

(四)遵守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存在《福州市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中的行为。近5学年年度绩效考核均为“称职”。违反师德行为且受到处分的人员不得报考。

四、选调方式

若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选调岗位数,则采取双向选择方式进行;若报名人数多于选调岗位数,则采取先业务考核、后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

五、选调工作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6日- 6月2日。

2.报名应征得所在学校同意,《报名表》及以下材料由学校经办人审核、盖章后集中上报人事科。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3)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4)年度考核卡复印件。

3.报考人员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畅通,否则后果自负。

(二)资格审核

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报考人员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参加业务考核与双向选择。

(三)业务考核(若报名人数≤10人,无需业务考核)

1.业务考核内容包括片段教学、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

2.考核环节:编写教案(30分钟),片段教学(10分钟),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5分钟)。

3.业务考核满分100分,其中片段教学60分,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40分。业务考核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合格线为70分。

(四)双向选择

1.业务考核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双向选择;

2.根据业务考核成绩按岗位数的1:1比例确定参加双向选择人选。确定双向选择人选时出现末位同分的,教龄长者优先;教龄再相同,以年龄大者优先。

3.第一轮双向选择结束,若有空余岗位,按业务考核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参加双向选择人选。

(五)公示及录用

拟选调人选在连江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编随人走”原则上报编委会核准后办理调动手续。

六、纪律与监督

(一)县教育局成立选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报名组、资审组、业务考核组、监督组负责具体工作。

(二)邀请县人社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全程监督。

(三)选调过程中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资格。弄虚作假的在职教师职称降低岗位等级3年,3年内不能参加评先、评优及职称晋级。对提供假证明或违规操作的学校有关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按党纪、政纪处分。

七、其他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选调原则。

(二)选调到新单位后的职称聘任按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连江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5日

附件:2022年连江县公开选调中学思政教师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