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2年福建福州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选调教研员通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26 10:50      来源:连江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2022年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公开选调教研员的通知

 

因工作需要,拟开展2022年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公开选调。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岗位
中学数学、历史、地理学科教研员各1人。
二、选调范围、对象
连江县在编在岗中学专任教师。
三、选调条件
(一)基本要求(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两项):
1.已认定为连江县及以上骨干(名师或学科带头人);
2.现县级及以上名师(优秀)教师工作室成员、学科中心组成员;
3.近5年获得“教学标兵”或“十佳能手”荣誉称号;
4.近5年在县级及以上教师技能赛、优质课等专业学科类比赛中获得奖项的;
5.近5年开设过一次县级公开课、示范课或专题讲座;
6.近5年内在教育专业CN刊物上发表过学科论文(第一作者)、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含主持人前三)参与县级及以上学科课题研究1项及以上。
(二)师德表现方面。遵守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存在《福州市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中的行为。近5学年年度绩效考核均为“称职”。违反师德行为且受到处分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学历与任教年限方面。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我县学校一线学科教学工作经历6年及以上。
(四)教学工作方面。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理论、政策水平,熟悉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教育行政的法律法规,并能正确贯彻执行。有一定的学科教学指导能力、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熟悉本学科各年级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成果明显。
(五)年龄45周岁以下(即1976年5月<含>以后出生)。
(六)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四、选调工作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6日 -6月2日。
2.报名应征得所在学校同意,《报名表》及以下材料由学校经办人审核、盖章后集中上报人事科。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3)年度考核卡复印件;
(4)“岗位条件”佐证材料。
3.报考人员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畅通,否则后果自负。
(二)资格审核
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报考人员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参加业务考核。
(三)业务考核
1.业务考核内容包括授课、评课和学术答辩。
2.考核环节:编写教案时间30分钟,授课(片段教学)时间10分钟;观课时间30分钟,评课时间10分钟;学术答辩时间8分钟。
3.业务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授课、评课、学术答辩占分值比例为3:4:3。考核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合格线为70分,低于合格线者不予录用。
(四)公示及录用
1.根据业务考核合格成绩按选调岗位计划的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用人选。
2.拟录用人选名单在连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聘为相应岗位教研员,予以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五、纪律与监督
(一)县教育局成立选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报名组、资审组、业务考核组、监督组负责具体工作。
(二)邀请县人社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三)选调过程中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录用资格。弄虚作假的在职教师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3年,3年内不得参加评先、评优及职称晋级。对提供虚假证明或违规操作的学校有关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按党纪、政纪处分。
六、其他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选调原则。
(二)选调为教研员后的职称聘任按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连江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5日

附件:2022年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公开选调教研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