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福建三明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通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15 10:12      来源:三明市泰宁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告

 

根据《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2012〕33号)和《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核准泰宁县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1〕123号)等有关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和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本次共计划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1名,资格条件详见《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亦可登录泰宁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jtn.gov.cn/)和泰宁县人事考试网(http://tnrsks.lywsrc.com)查询。

二、招聘条件和对象

(一)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在1991年9月至2003年9月期间出生);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备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7.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中的中国公民,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可以报考。

(二) 不得报考或取消报考资格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4.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5.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尚未履行义务的人员;

6.聘用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明确的回避关系的人员;

7.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

8.普通高等院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即2022年及以后才学业期满的全日制普通教育学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人员。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1年9月23日8:30——9月29日17:30止。

(二)现场报名地点: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办公室(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尚书街6号,电话:0598-7832171)。

(三)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请于报名截止之日前将报名材料报送到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办公室。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不接受邮寄报名,报名完成后直接进行资格审查,并发放面试通知书,考生本人因故无法报名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受托人须带齐材料,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参加报名及资格复核。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应聘报名登记表》;

2.近期同版1寸标准彩色证件照片2张;

3.身份证复印件;

4.报考者持有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可查询认证,并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有学位要求的,应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上可查询认证;

5.学历、学位复印件,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6.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五)注意事项: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六)面试人员的确定:报考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岗位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

四、面试相关事项

(一)面试方式及内容:面试采用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适应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内容为考核戏曲基本功,戏曲选段唱、念等,由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统一命题,面试题目详见附件1,考生于10月12日上午9:00开始面试。

(二)面试地点:拟定为泰宁县梅林戏展示中心(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尚书街6号)。

(三)面试成绩:考生面试成绩由考官组各位考官现场独立评分,通过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的方式计算,面试成绩最低合格线为70分。若出现考生面试成绩并列,则加试一场,以加试成绩为准。

(四)其它事项: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参加考试时应下载打印《2021年泰宁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以下简称《承诺书》),并如实填写、签名承诺。考试当天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八闽健康码绿码(自行下载闽政通APP申领)、《承诺书》纸质原件并佩戴口罩经检查后进入考点,否则取消考试资格。考生存在《承诺书》所列情形的,考试报到时应携带考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单,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入考点。

五、体检与考核

(一)体检

1.体检人选按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在面试合格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体检由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统一组织,体检医院为县级以上综合医院。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者本人自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2.除人社部发〔2012〕65号文件规定“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场复检”的情形外,报考者或招聘单位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核

1.由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负责对面试、体检均合格的考生进行考核。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政审考核材料。报考者未配合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及聘用资格。考核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标准执行。

2.考核主要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以及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在校学习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核可采取谈话、查阅档案、学历(学位)、协审等资格条件验证、调查等方式进行,考核形成考核书面材料连同学历学位证、身份证、体检表、协审表(2021届毕业生免协审)等相关有效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需加盖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印章,一式一份)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3.考核不合格以及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被国家有关部门列为失信被惩戒对象的且未履行义务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三)公示与聘用

1.经体检、考核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泰宁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jtn.gov.cn/)和泰宁县人事考试网(http://tnrsks.lywsrc.com)进行公示,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

2.拟聘人选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将在两周内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新招聘人员实行聘用制和试用期制,试用期限一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新聘人员应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聘用登记之日起的一周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上班,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3.新聘人员在本县最低服务年限(含试用期)必须满5年。新聘用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泰委组〔2019〕综23号)等文件规定,正式签订聘用合同时将写明最低服务年限有关内容。

六、纪律和监督

1.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监管服务。县文旅局、县人社局将根据《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2012〕33号)等文件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规范运作,确保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本次招聘涉及报考者、招聘单位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等相关人员回避事项,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执行。

3.本次考试纪律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有关规定执行。对报考者虽不构成违纪违规,但故意浪费招聘资源的不诚信行为,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已确认参加面试但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或进入体检、考核、公示环节以及聘用后不报到的,三年内不得参加我县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考试。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及时受理和查处有关投诉或者举报。监督电话:0598-7832968。

本方案仅适用于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未尽事宜由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泰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0日

附件1: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doc

附件2: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面试考核项目.doc

附件3: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doc

附件4:2021年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开招聘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