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1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温馨提示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2-18 14:36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2021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温馨提示


  参加我省2021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报考者,请认真阅读《福建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注意以下事项:


  一、登录官网查询信息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http://gwy.rst.fujian.gov.cn/是福建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对外发布招考政策和信息的官方平台,请报考者收藏网址、直接登录该网站了解我省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政策、考录规则、注意事项等,不得使用培训机构提供的链接。


  二、重要时间节点


  2月22日(周一)9:00至2月26日(周五)17:00网络报名。


  3月3日(周三)9:00—3月5日(周五)24:00确认参加笔试,3月5日之后报考者将无法修改考试地点。


  3月20日(周六)9:00起开始查询本人笔试考点。


  3月22日(周一)9:00起,根据疫情防控公告要求,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报考者上传3月21日之后新冠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


  3月24日(周三)9:00起开始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重要考务提醒


  1. 报名时,应使用能够收到报名网站验证短信的手机号码报名,方可注册成功。报名后期网络拥堵,请尽早进行实名认证并报名,以免影响今年报考。


  2. 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1)报考者应在报考职位前通过考生界面的“实名认证”跳转到“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进行L5级实名认证。通过L5级身份认证后,方可报名。(2)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者,还应在3月3日(周三)9:00—3月5日(周五)24:00登陆本人报名界面,确认参加笔试,完成参加笔试确认后,方可取得笔试资格。


  3.3月中旬将发布疫情防控公告,确定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对象范围,并以短信形式通知到个人。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报考者打印准考证前,应提交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3月21日之后新冠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的有效证明,方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4. 为确保上传照片的质量,此次报名网站提供了照片处理工具,建议报考者使用该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后,再上传。使用该工具时,请注意:照片应为蓝底或白底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照片宽度不低于295像素,高度不低于413像素。


  5. 为方便报考者,笔试后进入面试的人员可通过本网站提交有关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供招录单位审查。报考者提交的扫描件或照片应清晰可见,一般不得进行后期处理。


  四、人民警察职位报考注意事项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察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公通字〔2020〕11号)执行,其中特殊职位拟录用人员还应符合相关政治考察规定。


  公安类职位,法院、检察院法警职位,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面试后还需在规定时间统一参加体能测评。因身体原因不宜参加体能测评的,建议不要报考上述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