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1年福建厦门集美大学招聘思政课专职教师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2-02 17:08      来源:集美大学人事处
【字体: 】              
  2021年集美大学公开招聘思政课专职教师工作方案

  根据《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核准2021年福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计划的批复》(宁人社批复〔2020〕48号)精神, 2020年11月28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专场招聘新任教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方案》(闽委教育〔2020〕3号)文件精神,加快学校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拟向社会公开招聘思政课专职教师5名,人事代理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年龄28周岁及以下(1991年12月2日及以后出生)。

  3. 身体健康,体检符合我省现行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

  4. 岗位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招聘人数专业学历学位其他要求思政课专任教师5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近学科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双一流高校,且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近学科专业;(2)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双一流),且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

  三、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在集美大学人事处招聘信息网(http://rsc.jmu.edu.cn)公开发布。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日——2020年12月12日

  2.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请于报名截止之日前将报名材料报送到集美大学人事处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集美大学招聘邮箱rmk@j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邮件主题请按如下格式:姓名-专业—应聘岗位名称)材料自留底稿,恕不退还。

  报名材料包括:

  (1)《集美大学普通师资应聘申报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021届毕业生暂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复印件的,应提供学信网在线学籍验证报告;

  (4)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证明;

  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畅通。

  五、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我校对应聘者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名单及笔试时间、地点将在集美大学人事处招聘信息网(http://rsc.jmu.edu.cn)公布,请应聘人员密切关注,并确保联系方式准确无误,保持畅通。

  2.资格复审及心理测试。面试前,学校依照发布的招聘信息要求,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并进行心理测试。进入面试人员应在资格复审时提交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以及现工作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或与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关系的证明);若暂时无法提供的,经我校人事处同意后最迟延至考核前提交。应聘者应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如不符合岗位条件和要求的,一经核实,取消聘用资格。

  六、考试

  1.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笔试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面试采取课堂教学能力面试考核。实际应聘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不达3︰1的,按闽人发[2006]11号文件规定执行。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总分均为100分。

  2.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合格线为70分。

  3.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折合计算。若综合成绩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分高者为拟聘人选。若面试成绩仍并列的,则加试一场面试,综合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

  4.笔试、面试等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以及所有参加考试人员成绩、进入面试人选名单请关注集美大学人事处招聘信息网(http://rsc.jmu.edu.cn)。

  七、考核和体检

  1.根据综合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我省现行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执行。

  2.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八、公示

  考核、体检合格,且符合岗位各项条件要求的拟聘人选在集美大学主页校务公开栏及人事处网站公示7天。

  九、聘用

  1.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2.聘用人员按人事代理管理,入职后三年内考取博士研究生,取得博士学位后再办理正式入编手续。如果在三年聘期内没有考取博士研究生或考取博士研究生后五年内未取得博士学位,学校可以单方面解除聘用关系。聘用人员享受校内同类人事代理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等待遇。

  十、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厦门市银江路185号集美大学人事处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81079

  E-mail:rmk@jmu.edu.cn

  十一、其他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任何人不得弄虚作假或通过任何关系影响招聘工作。违者取消应聘和聘用资格,已被聘用的,将予以解聘。

  2、应聘者往返交通及食宿等费用自理。

  3、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92—6181580。

  点击下载>>>


  2.中共党员证明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福建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fuji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