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考报名还剩两天 尚未报名考生请抓紧时间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12 16: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还剩两天,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00,公考通提醒还未报名的考生及时报名,切勿错过报名时间。同时不要忘记缴费、查询初审结果等事项。


  同时选择报考职位时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考者还应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相应条件。


  (二)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以下情形需要回避: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1.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


  2.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


  3. 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4. 直接隶属,是指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同一领导人员,包括同一级领导班子成员;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包括上一级正副职与下一级正副职之间的领导关系。


  (三)根据公安部直属单位统一公开招考录用人民警察及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有6个月及以上非公派海外留学经历、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不得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职位。


  (四)符合“我省2019年度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条件者,不得报考此次我省公安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人民警察职位。


  (五)符合“我省面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条件者,不得报考此次我省司法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司法警察职位。


  (六)报考公安类职位,法院、检察院法警职位,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面试后需参加体能测评。因身体原因不宜参加体能测评的,建议,不要报考上述职位。


  (七)2019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八)注明“考察合格的考生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选择职位”的职位,由设区市或县(市、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在考察后组织择岗工作。拟录用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择单位,当场签字确认,不得更改。择岗当场,如有拟录用人员自动放弃的,本轮选择单位依序进行,递补者在余下单位中进行选择。择岗后录用手续办理前,如有拟录用人员自动放弃且名次发生变动的,则将名次变动后的拟录用人员和递补者一起,统一安排进行选择单位。


  (九)招考职位机关名称为“市直党委机关”“市直政府机关”“区直党委机关”“区直政府机关”等的,将根据设区市机构改革进程及时对外公布招考机关名称。


  相关链接:2019福建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