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3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公务员考试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0 16:57      来源:重庆市人力资源保障局
【字体: 】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2023 年度考试录用 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为帮助考生了解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2023 年度考试录用 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相关情况, 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专业科目考试是针对考生报考岗位专业要求而进行的 考试 。通过测试了解考生是否能熟练运用法语进行商务翻译、商务谈判等,从而达到选拔优秀人才的目的。
 
  二、参考对象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前 7 名考生进入专业能力测试, 若不足7名考生时,按实际人数参加。
 
  三、考试内容及方式
 
  ( 一 ) 笔译: 考生现场进行汉语和法语互译。
 
  ( 二 ) 口译: 一是汉语和法语互译; 二是给出 一个场景,用法语进行商务对话。
 
  ( 三 ) 方式: 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
 
  四、考试分值
 
  考试分值为 100 分,合格分数线为 60 分。
 
  五、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 待定,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 南岸区南滨路 162 号 2 栋 )
 
  六、成绩查询
 
  ( 一 ) 查询时间: 待定,另行通知。
 
  ( 二 ) 查询方式: 登录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网查询。
 
  七、注意事项
 
  ( 一 )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到
 
  指定地点参加专业能力测试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的, 视为自动放弃本科目考试。
 
  ( 二 ) 请考生自备黑色字迹的钢笔 、签字笔等考试所需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