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2年重庆市长寿区选聘城区学校教师75名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21 13:32      来源: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公告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合理配置教师资源,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8〕44号),区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和流动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长编办〔2010〕32号),区委办、区府办《关于印发〈重庆市长寿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

一、选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选聘岗位及名额

本次公开选聘区内在编在岗教师75名,具体选聘岗位及名额详见附件1。

三、选聘对象、范围及条件

(一)选聘对象、范围

1.城区高中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高中在编在岗教师中选聘。

2.城区初中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高中、初中在编在岗教师中选聘。

3.城区小学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高中、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中选聘。

4.城区幼儿园教师

在全区教育系统现任初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中选聘。

5.城区中小学校医

在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非医疗卫生机构(不承担医疗职能的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医护人员中选聘。

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不属于选聘范围。

(二)选聘条件

⒈遵守宪法和法律;

⒉具有良好的品行;

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⒋具有长寿区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身份;

⒌三类、二类学校报考者,年龄要求在45周岁及以下(1977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一类学校报考者,男性教师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教师年龄可以放宽至52周岁(1970年9月1日及其以后出生),具有中级及其以下职称的女性教师年龄可以放宽至47周岁(1975年9月1日及其以后出生)。一类、二类和三类学校名单,详见附件2;

⒍三类、二类学校报考者,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类学校报考城区高中、城区初中岗位者,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类学校报考城区小学、幼儿园岗位者,学历可以放宽至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

⒎在我区农村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5年及以上(定向农村小学全科教师6年及以上),或在我区城区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

⒏所学专业与选聘岗位相同或相近(前、后学历所学的专业均可),或从事选聘岗位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且2022年春期仍在从事选聘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经组织批准的支教学习、交流轮岗、借用借调、顶岗锻炼人员,视为仍在从事原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其中,一类学校报考城区小学岗位者,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文科类的,可以报考城区小学文科类岗位;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理科类的,可以报考城区小学理科类岗位;所学专业或现任教学科为艺体类的,只能报考城区小学艺体类相同或相近岗位;

⒐具有相应学段及以上的教师资格证书;

⒑语文岗位要求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其他岗位要求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

11.近三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12.足球教练岗位要求取得国家足球裁判员证,篮球教练岗位要求取得篮球二级裁判员证;

13.校医岗位报考者,按规定有最低服务期或与原单位约定了最低服务期的,截至2022年7月应已满最低服务期;

要求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7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医师执业证或护士执业资格证。 

四、选聘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所选聘学校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⒈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

⒉报名时间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上午9:00-12:00时、下午14:00-16:00时,逾期不予补报。

⒊报名地点

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地址:长寿区桃花新城文苑西路2号长寿区委党校综合楼2楼,咨询电话:40469077)。

⒋教师岗报名所需材料

⑴《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⑵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前学历和后学历)及复印件;

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⑷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⑸笔试加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⑹由所在教管中心、直属学校(单位)签署“情况属实,同意报考”字样并加盖公章的《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报名表》(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表》);

⑺在农村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5年及以上(定向农村小学全科教师6年及以上),或在城区学校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的证明材料;

⑻任教选聘岗位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且2022年春期仍在从事选聘岗位的教育教学、保教保育工作的证明材料;

第⑺⑻两项证明材料,详见《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任教年限和任教学科证明》(附件4)。各学校(单位)必须严格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证明材料不得涂改。

⑼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现聘专技等级《鉴证花名册》复印件;

⑽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

5.校医岗报名所需材料

⑴《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⑵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前学历和后学历)及复印件;

⑶医师执业证或护士执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⑷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现聘专技等级《鉴证花名册》复印件;

⑸需出具盖章的《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事业人员公开选聘城区中小学校医报名表》(附件5)。

6.现场缴费 

资格审查合格者,按市财政、物价部门文件规定缴纳考务费每人50元。

7.资格审查

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共同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合格者,按《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地点和其他相关要求,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前往参加考试考核。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向应聘人员说明原因。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报考人员参加报名、笔试、面试时,须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证明或健康码。若因健康风险和防疫要求无法参加考试考核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二)开考比例

实际报名人数与拟选聘岗位人数比例须达到2: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递减拟选聘名额;选聘名额无法递减的,取消选聘岗位。其中属急需紧缺岗位的,经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研究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⒈笔试

⑴笔试方式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

⑵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初定于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时间90分钟。

⑶笔试内容及分值

教师岗的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

校医岗位的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

笔试分值为100分。

⑷笔试加分规定

①近五年来,相应学科区级现场赛课和现场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笔试成绩加2分;

②近五年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通报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标兵提名奖、师德师风表现突出个人(原先进个人),相应学科区级现场赛课和现场教学技能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相应学科市(部)级现场赛课和现场教学技能大赛的二等奖获得者,笔试成绩加3分;

③近五年来,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部门或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人力社保部门通报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相应学科市(部)级现场赛课和现场教学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笔试成绩加4分;

④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学校(包括洪湖镇称沱小学、洪湖镇中心校三合教学点、葛兰镇中心校大坝教学点、石堰镇中心校义和教学点、龙河镇中心校乐温教学点、云台镇中心校青云教学点、云台镇中心校鲤鱼教学点、海棠镇明金希望小学、海棠镇中心校建生教学点、海棠镇中心校清泉教学点、云集镇中心校飞龙教学点、云集镇中心校玛瑙教学点、云集镇中心校石塔教学点、飞龙九年制学校、黄葛九年制学校、石回九年制学校)连续工作10年及以上且现仍在艰苦边远地区学校工作的,笔试成绩加5分;

⑤经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文件批准,实验一小、晶山小学、桃花小学(原桃花九年制学校)、黄桷湾小学、川维中学、凤西苑幼儿园的借用人员,在借用期间或借用结束后3年内,若符合城区学校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选聘教师的报考条件,借出单位原则上应同意其报考;借用期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者,笔试成绩可加5分。

以上5项加分,以最高层级加分分值为准,不实行累加。

(5)笔试成绩等事项公布

笔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网站首页“人事考试”栏发布《关于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笔试成绩及面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请报考人员自行查询。

2.面试

(1)面试人选及面试比例的确定

面试按2:1比例确定,其中实验一小语文、数学岗位按1.5:1比例确定。未达到规定比例,相应递减拟选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属急需紧缺岗位的,经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研究同意后,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

面试人选根据报考同一选聘学校同一岗位考生的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若最后一名面试人员笔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及地点

详见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网站首页“人事考试”栏《关于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笔试成绩及面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请进入面试人员自行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3)面试方式

教师岗面试采取讲课的方式进行。

校医岗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

(4)面试分值

面试分值为100分。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以及未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未达到70分者,不得确定为考核对象。

(四)考试考核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1.教师岗

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加分)×30%+面试成绩×70%

2.校医岗:

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考试考核总成绩,于面试工作结束后当日下午6:00前,在报名处(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公布,请报考人员自行前往查询。

(五)考核

⒈确定直接考核对象

按照选聘岗位数额,根据报考同一选聘学校同一岗位考生的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直接考核对象。若进入考核最后一名考试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依次按符合选聘岗位资格条件的学历层次、职称、讲课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加分高者确定直接考核对象。

⒉确定调剂考核对象

直接考核对象确定后,各选聘学校出现的岗位缺额,可在同一选聘类别内报考同一岗位考试考核总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中,由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按照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调剂。调剂时,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应当告知考生调剂的选聘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若考生放弃调剂资格,则转入下一位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直到无法调剂为止。

同一选聘类别内调剂结束后若仍有岗位缺额,“城区小学⑴”报考同一岗位考试考核总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可以调剂到“城区小学⑵”的相同岗位。反之,则不能。具体调剂办法,与同一选聘类别内的调剂办法相同。

每位调剂考生,只有一次调剂机会。

考生被确定为直接考核对象或调剂考核对象后,原则上不得放弃。

(六)公示

考核合格人员在长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cs.cq.gov.cn)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选聘的人员,办理人员流动手续。其岗位聘用,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当前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渝人社发〔2015〕83号)中“关于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岗位聘用的问题”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中一类学校教师选调到城区三类学校工作,在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聘用;相应等级岗位确无空缺的,经教育、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同意后,保留原岗位等级,并明确过渡期限、消化方式,逐步达到规定的结构比例。

六、纪律与监督

选聘教师工作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选聘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选聘工作顺利进行。各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不得徇私舞弊,如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生报名资格或选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公告由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区委编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23-40661621(区人力社保局人才流动科)

023-40250762(区教委人事科)

023-40892008(区委编办综合科)

附件1: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岗位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2:长寿区一类、二类和三类学校(单位)目录(2022年).doc

附件3: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报名表.docx

附件4: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城区学校教师任教年限和任教学科证明.doc

附件5:长寿区2022年暑假面向区内在编在岗事业人员公开选聘城区中小学校医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