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2年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遴选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4 17:40      来源:重庆党史网
【字体: 】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度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面向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及以下机关组织开展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和名额

本次遴选职位为党史部门综合管理类岗位(详见附件1),共1人。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及以下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一级主任科员以下或相当层次职级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党史工作,勤奋踏实,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公认,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

2.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不含市级及以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的经历,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及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报名人员应符合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要求;没有规定的,须在现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选调生的基层锻炼年限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

6.年龄在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人员。

7.应当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文化程度。专业为历史学类、哲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最低服务年限、现单位工作年限、取得学历学位计算时间等截至时间均为2022年1月。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年2月22日至2022年2月28日18:00前。

(二)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场报名人员须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且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报名地点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办公楼(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10楼1012办公室)。

(四)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供填写完整的《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原件,以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公务员身份证明(《公务员登记表》或其他证明公务员身份的材料);近期蓝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面填写名字)。

(五)资格初审

我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于符合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审查的,应说明理由;对填报资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的内容,要求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补报,过时未补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如因报考人员不诚信或填报的个人信息不符合遴选条件,或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未在规定时间报名的,视为无效。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遴选条件的,取消遴选资格;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

(一)笔试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参加笔试人员。参加笔试人员名单、笔试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等信息,将于2022年3月2日后在重庆党史网(http://www.redsa.com.cn/)公布。报考人数与遴选名额须达到5︰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我室决定是否降低开考比例继续进行遴选。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取消职位。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运用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党务党史知识和文稿起草水平等。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步遴选程序。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须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且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面试

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等有关信息,请于2022年3月9日后通过重庆党史网查询。

面试人员按照3︰1的面试比例,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若进入面试人员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则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比例的,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是否降低比例或取消本次遴选计划。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步遴选程序。

面试人员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面试人员须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且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总成绩的计算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成绩计算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到小数点后面两位数。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根据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在面试合格人员中依据2︰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从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并列进入体检)。

体检在《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2〕149号)和《关于调整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4〕116号)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参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市公务员局转发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渝人社发〔2017〕46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体检环节出现缺额的,从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二)考察

在体检合格人员中,按2︰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情况,重点突出政治标准,并查核干部人事档案和其他相关材料。

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从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总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一)公示

我室在考察合格人员中研究确定试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人员组织试用,试用时间为3个月。

(二)办理相关手续

试用期满后,我室对试用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转任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工作。

政策咨询电话:63898784;遴选监督电话:63897045。

附件1: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职位表.doc

附件2: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