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2年重庆社会科学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遴选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5 20:03      来源:重庆社会科学院
【字体: 】              

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相关规定,经研究,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含公务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公开遴选职位包括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或相当层次职级职位,共遴选7人。(具体职位要求等详见附件1)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1.我市区县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我市区县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和市级机关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3.我市市级机关和中央在渝机关设在区县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条件的也可报名。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3.具有2年及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报名人员应符合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规定;没有规定的,须在现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选调生的基层锻炼年限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上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不含市级及以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工作的经历,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及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

6.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1年3月及以后出生)。

7.具有研究生文化程度,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工作经历年限、最低服务年限、取得学历学位和执(职)业资格时间等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2月28日。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应试人员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网上报名。每名考生仅限报考1个岗位(报名电子邮箱:cqskygklx@163.com)

1.按干部管理权限经签章同意后的《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见附件2,扫描件);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及职位要求的相关证明扫描件。

3.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登记表扫描件;

报名人员应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经核实存在弄虚作假的,取消报名、录取、遴选资格。

(二)报名时间

2022年2月16日9:00至2022年2月27日18:00。

(三)资格初审

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按岗位要求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符合条件者参加笔试。具体审核结果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各岗位的报名人数与计划遴选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面试人数与计划遴选人数的比例为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研究,可适当降低比例,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减少指标或取消职位。如因达不到规定比例取消岗位,报考人员符合其他岗位报考条件的,可调剂到其他岗位。

(一)笔试

笔试时间为3月12日,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推荐表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笔试成绩在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qass.net.cn)公布。笔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以后续官网通知为准。

根据面试比例,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现场资格审查期间,因放弃或审查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按照上述规定递补,递补轮次由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确定。递补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现场资格审查。

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持《2022年度重庆市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以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遴选资格。

(三)面试

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qass.net.cn)公布。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

五、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从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2:1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一)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并在指定的医院组织实施。

(二)考察

考察采取差额方式进行,考试综合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

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派出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体检、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可以在面试环节合格人员中按照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要求,集体讨论、择优确定拟任职人选,分别在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qass.net.cn)和拟任职人选原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间,拟遴选人员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待遇不变,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转任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

试用期考核合格后,办理转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

政策咨询电话:刘老师67992392

附件1: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附件2: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遴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docx

附件3: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

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