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0年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招聘临聘人员9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28 14:51      来源:渝北就业人才网
【字体: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公开招聘临聘人员简章

  因工作需要,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临聘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临聘书记员9人,其中男性7人,女性2人。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四)截止2020年4月27日,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法学专业优先。

  (五)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及以下。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因吸毒、赌博等受过行政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被人民检察院辞退的;

  4.其他不适宜聘用到检察机关工作的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17:00时。

  2.报名地点: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前台现场。

  3.报名资料: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本人页、户主页、增减页)各1份,一寸近照1张,现场填写报名表。

  4.咨询电话:023-67826419(胡老师)。

  5.资格审查:经本单位审核个人简历后,资格审查合格者将收到电话或短信通知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请保持手机通畅;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恕不另行通知,报名材料(复印件)不予退还。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考试或招聘资格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恶意注册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

  (二)笔试

  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为综合能力测验,主要考察时事政治、法律基础知识及文字表达能力,不指定参考用书。笔试采取闭卷方式。符合条件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达到3:1方可开考。笔试实行百分制,笔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3日内在渝北就业人才网(www.cqybhr.com)公布(以后无特别说明,公布相关信息的方式相同)。

  (三)技能考试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次序,按与招聘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进入技能考试人员。进入技能考试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技能考试。技能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计算机文字速录能力,速录方式不限(需要专业速录工具的需自备)。技能考试测试内容为看打,达到80字/分钟且正确率在80%以上的为合格,技能测试合格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技能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3日内在渝北就业人才网(www.cqybhr.com)公布。

  (四)面试

  在资格审核与技能测试均合格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最后一名人员的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均进入面试。达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主要考察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基本能力。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实行百分制,成绩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

  (五)体检

  在面试合格人员中,依据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到低顺序,按实际招聘人数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进入体检最后一名人员的总成绩出现并列的,则依次以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总成绩、体检人员名单于面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渝北就业人才网(www.cqybhr.com)公布。

  体检时间、地点由将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行承担。因体检主动放弃或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在报考同一职位的合格人员中按上述规则依次递补。

  (六)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列为政审对象。主要审查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一贯现实表现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

  如有因政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的,在报考同一职位的合格人员中按上述规则依次递补。

  (七)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劳动合同书,首次签订合同固定期限为两年。新聘书记员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从用工之日起算。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为临聘人员;不合格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四、其他事宜

  本简章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负责解释。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重庆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chongqi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