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重庆公务员考试岗位热门专业盘点,有你的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12 15:1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学历固然很重要,但想要在公考大军中脱颖而出,除了学历的助攻之外,你之前选择的专业也许也能给你帮上大忙。从近几年的公考热门专业排行来看,经济学类专业、法学类专业、财会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每年都上榜,可见,国家亟需此类专业人才。


  今天,重庆公务员考试网(www.chqgwy.org)结合2019年重庆公务员职位表,整理了可报考职位较多或者说各招考单位更“青睐”的专业类别,为各位小伙伴们提供报考参考。


  \


  重庆公务员考试均会招录大量法学类专业人才。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法学类专业的岗位有104个,多为各区县纪监委、司法局、司法所等部门。

 

\
  (上图: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法学类专业部分岗位)


  \


  在重庆公务员考试中,招录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岗位也非常多。2019年重庆公务员专业要求工商管理类的岗位有111个。

 

\
  (上图: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工商管理类专业部分岗位)


  \


  在重庆公务员招录中,部分会计、财务等岗位的专业需求细化到了具体专业,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财政学类岗位有100个,多数岗位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均有招录。

 

\
  (上图: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财政学类专业部分岗位)

 

  看完热门专业盘点,小伙伴们已经心中有数。若你所学专业正好属于以上热门专业,那么恭喜你将有更多的公务员职位可以选择;若你所学专业与公务员招录的热门专业大相径庭,也不必太过沮丧,仔细衡量理想与现实,理性选择。但无论自身报考条件如何,想要成功“上岸”,都离不开自身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