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无资格报考人员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0-26 14:4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16年3月份启动,笔试分为《综合知识测试》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生可以参照《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复习。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参加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整理出以下不得参加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的要求,大家可以来看看,你是否有资格考试: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5)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事业单位人员被解聘未满5年的;


  (8)我市2012年的选派“大学生村官”;

 

      (9)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此外,参加我市2013年以来公务员录用考试,符合条件的人选放弃体检、考察、拟录用公示、试用期内主动申请放弃录用资格和考核不合格等取消录用资格以及报考人员被录用为公务员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取消录用资格的人员,尚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也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与现工作单位(岗位)有服务期限约定或服务年限要求以及有其他报考相关限定的,从其规定。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的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在2015年7月31日前不能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