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15重庆公务员笔试本周六开考 考场注意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9-07 11:0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本周六,即9月12日举行,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参照《2016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预订地址:http://www.edu-book.com/tag/12


  考生在这段期间要保持备战状态,历年有不少考生由于前期准备不充分,进入考场由于证件等物品携带不充分,对考试造成一定的影响。临近笔试,考前须有哪些注意事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将考生关心的注意事项列举如下:


  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


  (2)考生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


  (3)严禁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带有记忆性的、有运算功能的或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至座位。


  (4)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实行全程封闭,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5)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若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6)在公务员笔试考试时,监考老师一般会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十五分钟提醒考生。


  (7)遗失准考证的考生,可上网重新打印。进考场时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另外,建议考生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以免在考试当天找错地方,并且建议考生提前出门以防路况不好影响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笔试时考场注意事项


  a、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且尽量不要放在身上,抓到了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b、在进教室后监考老师处会有一张表,上面有你的照片和考号,你将你的证件拿给老师看,确认之后,签上名就可以了。(这一点也可能在考生考试的教室门口进行,先进行证件等确认,再进入教室)


  c、每个考场前面或者后面会有一张桌子,考生进场后请先将自己的包放在上面。专家提醒考生别忘记将自己的必备物品拿出来。


  d、寻找自己的桌子(桌子上面有考号),对号入座。坐下就准备自己的考试工具,将和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讲台前或指定位置。这个时候,就是同一个考场的人认识,也没必要聊天,会影响你的心情,所以拿到考试卷之前不要太兴奋。


  e、临考前,监考老师(或者广播)宣读考场纪律。


  f、监考老师展示该科试卷的密封大信封袋,以表示没有人在考前打开过,并找两位同学上前验证,之后裁信封,等待发卷。


  g、卷子发下来之后,考生要先检查页码是否缺页,并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考号等,等待答题铃声响起,在这之前请不要答题。可以先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