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13 14:27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一、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简介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7月,是在协同创新体制下,由北京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归属于北京市社科联的独立事业单位,相关业务开展由北师大代管。

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名校深厚的人文底蕴,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多学科力量,以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围绕文化发展、创新、传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理论提炼和应对策略研究,在文化战略制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成果,为首都文化软实力的构建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现有专职科研人员20余名,以多学科的中青年科研骨干人员为主。同时研究院借鉴PI专家机制,本着“急需先研”的原则,聘请文化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以及文化产业领域的业界精英,共建思想库与智囊团,孵化“站位高、接地气”的研究成果与决策建议。

为响应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研究院从2015年开始在科研管理模式上开始探索向智库靠拢。

2016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

2017年入选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2017年入选“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智库”。

2018年在珠海分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

二、研究院研究方向

1.扎根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研究院目前承担了由于丹教授担任第一首席专家的“马工程”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项目“当代中国家教家风的价值体系重建”、中联部课题“二十四节气的创新传播与应用”等。紧扣中国传统文化伦理价值这一核心,从家教门风、时令节序、人生仪礼、礼乐文明等方面探讨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应用。

2.思考中外文化差异,探寻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创新策略

研究院现有“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调研,“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案例库建设,“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等重要项目。从中外文化差异比较,融通交流角度,探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传播内容、渠道、路径的创新。

3. 潜心研究全国文化中心定位,建立北京文化发展坐标

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紧扣“建设怎样一个首都”重要命题,开展北京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的关键问题研究。其中包括国内外、北京市与相关省市文化政策比较研究,北京文化发展关键要素的追踪评估等,进而形成高质量的智库成果用于决策建议。

三、招聘岗位和条件

岗位一:智库研究人员(成熟型研究人员,1名)

招聘条件:

1. 博士学位,京籍户口,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备扎实的文史哲理论基础与较高的研究水平。

2. 熟悉国家文化发展趋势,在教育、传统文化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传播研究、文化创意经济研究等领域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

3. 曾独立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研究课题,具有很好的团队带领和组织协调能力。

4. 曾获得相关批示或采纳的成熟型骨干人才优先考虑。

岗位二:智库研究助理(应届博士毕业或博士后,1名)

招聘条件:

1.中共党员。

2.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在传统文化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传播研究、文化创意经济研究等领域有相关研究经验。

4.参与过智库类研究课题者优先考虑。

岗位三:办公室行政人员(本科及以上,1名)

招聘条件:

1.中共党员。

2.本科及以上学历,京籍户口。身心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熟悉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及其业务核算流程,具备财务管理及行政相关岗位的工作经验。

4.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5.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踏实肯干,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综合素质和沟通能力。

四、网上报名和审核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当日起7个工作日。

(二)报名需提交电子版材料:

1.应聘人员自行下载并完整填写《招聘信息表》;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能够证明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或材料。

以上报名材料扫描后,按上述顺序压缩成1个文件(文件名格式为:首都文创院+应聘岗位+姓名),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发至电子邮箱bicichr@bnu.edu.cn。凡未按规定时间、文件格式发送邮件或材料不齐全的,报名均无效。报名者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联系人:高老师

电 话:010-58802201

五、考试考核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职业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

每个招聘岗位按照拟招聘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员,对于达不到1:3的情况,按照实际入围人数进入面试环节。笔试、面试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将按照70%、30%的权重计入综合成绩(笔试、面试分数均须达到合格分数线)。根据综合成绩排名顺序,按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参加体检。

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等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体检和公示

研究院负责组织体检,体检通过的人员名单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按规定办理接收手续。

七、注意事项

1.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并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2.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须完整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以及证书、证件等相关材料。凡与报名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人员的相应资格,应聘人员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后果。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并对应聘人员的违纪违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不予退还。

3.应聘人员应按照规定的时限及要求,配合完成公开招聘各项工作,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及要求完成的,视为放弃。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

2022年9月13日

附件1.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xlsx

附件2.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应聘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