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相关企事业单位招聘科研助理岗位信息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4 09:42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北京市相关企事业单位招聘科研助理岗位信息(第三批)

 

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科研助理岗位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托国家和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启动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

第三批发布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科研助理岗位共计768人,其中发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事业单位4家、发布岗位信息78人;各类企业67家,发布岗位信息690人。岗位详细信息请见附件,请有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联系方式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