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23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考户籍要求是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08 14:07      来源:北京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想要考进北京,可以参加国考或者北京市考,但是从竞争来看,国考的竞争更为激烈,那么有很多小伙伴就想参加北京市考,那么北京市考有户籍要求吗?今天我们一起看看!以下政策参考2022年北京市考公告报考指南


  户籍要求


  2022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仍然对户籍进行了一定限制,社会人员需具有北京户口:


  1、面向残疾人的招考职位,限于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人员报考,包括以下两类:一是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残疾人(不包括2021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二是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包括:北京生源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残疾人毕业生。


  2、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2年以上(含2年)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且具有2年以上(含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不包括2021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报考。


  3、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无限制”的招考职位,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人员(不包括2021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和符合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条件的人员报考。

 

  \推荐2023年京考提前备考资料: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北京市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