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22年北京市考报考学历常见高频问题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7 15:3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在2021年11月份左右报名,12月份笔试,考生可参考此时间安排复习计划。本文北京公务员考试网(www.bjgwy.org)向考生介绍2022年京考学历要求,及答复考生常见有关学历的问题。


  一、2021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学历要求


  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体可以报考的职位需要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查看届时发布的最新2021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职位表。2022年京考职位表发布之前,考生可参考2021年京考职位表。

 

  2021京考职位学历要求情况一览

\


  二、关于北京公务员考试学历常见问题


  1、《招考简章》中所要求的学历如何理解?


  《招考简章》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者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考简章》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2、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3、本科能否报考专科的岗位?


  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学历要求为“本科(只限本科)”“本科及以上”“专科及以上””本科或硕士”的职位,其他的不可以报考。


  4、未毕业的研究生是否可以以本科的学历和专业进行报考


  不可以。


  5、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参考2021年京考政策中,有“2021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且历年京考政策有关这一条都没有变化,预计2022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也不得报考2022年北京公务员考试。


  6、第二学历(属自考)XX专业是否可以报考职位要求是XX专业?


  由于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请务必咨询招录机关。


  7、学历取得时间的相关规定


  2021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在2021年7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


  8、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是否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9、留学生学历可以报考吗?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公告和职位表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于资格复审时向招录机关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有关事项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


  以上就是这次总结的有关2022年京考学历高频问题,希望能解除考生疑惑,助考生在2022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中顺利上岸!!

 

  \\ 推荐资料:新版即2022京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