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10 10:55      来源:北京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20年1月初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如果想进面,你的笔试成绩就必须要过了最低合格分数线!那么最低分数线是多少分呢?如何划定呢?请往下看:


  一、北京公务员考试如何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和专门面向残疾人招考的职位等,将予以政策倾斜。报考者可于2020年1月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部分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同时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查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部分行政执法类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二、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呢?


  在最新笔试合格分数线未公布之前,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提醒:对于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后面还会有公开调剂的机会。


  2019年北京市考笔试合格分数线:


  以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为例,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市级、区级、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面向残疾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合格分数线为:


  ◆ 1、普通职位


  (1)市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2)区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3)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4)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 2、选调生职位


  选调生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 3、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


  (1)市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2)区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3)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 4、面向残疾人职位


  面向残疾人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 5、特殊职位


  特殊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 6、北京市公安局职位


  北京市公安局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北京市公安局的选调生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选调生职位标准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三、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就一定能进面吗?


  在此提醒考生,在北京公务员考试中笔试成绩并非通过合格分数线就万事大吉,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两个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北京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如后续的资格复审和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告规定:笔试成绩公布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名单。北京市考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确定比例有六种,如下图所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