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20年北京市考申论真题(乡镇)解读:聚焦社区服务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09 11:10      来源:北京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本文,北京公务员考试网对申论试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读,帮助考生把握2020年北京市公务员(乡镇)申论的命题特点。根据考生回忆,2020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类主题聚焦社区服务。具体如下:


  一、符合国家政策,以人民为中心


  2020北京公务员乡镇级申论考试主题聚焦“社区服务”,整个社会是由一个个或大或小的社区所组成的。任何一个社区就是一个规模不等的具体的小社会。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提升整体社会的服务水平,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也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前提。新时期社会化的治理新方向将促进服务更加接地气,更加多元和规模化,为人们带来更有温度的社区生活。北京市公务员乡镇级申论考试聚焦社区服务提升,符合国家政策,因此,在申论备考中,考生要关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关注国家政策。


  二、一刻钟服务圈,紧随北京市热点


  2020北京公务员乡镇级申论考试,第一题以及第三题,都是围绕北京市一刻钟服务圈来命题的。今年“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被列为北京本年度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要新增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完成新增“一刻钟社区服务圈”102个,全市累计建成“一刻钟服务圈”1682个,覆盖率达到95%。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社区之家”建设,主要是“缺什么补什么”。精准号脉,了解居民所需,再整合辖区资源,解决大伙儿切实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北京公务员乡镇考试,多次考查一刻钟服务圈,贴合北京市发展情况,紧随北京市热点话题。因此,在申论备考中,不仅要关注国家政策景,也要关注北京市情。


  要想在考试中“一鸣惊人”,考生不仅仅是盯住材料本身,还需在备考中关注热点话题,提升知识素养,拓宽视野,日常积累热点,了解国家政策,这样才能有备无患,取得良好成绩,让自己公职的“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