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题型整体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18 09:1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题型分析,本次京考申论题目较往年题型并没有太大变化,题型皆为常规题型,难度适中,祝大家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


  1.概括题清晰明了 措施要点繁杂


  第一题为京考常见的概括题,即“概括北京市近年来在人居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即将人居方面的措施要点提炼出来即可。本题难点在于“根据给定材料”,即材料内容较多,需要通篇阅读,要点较为繁杂。


  2.分析题要素明确 材料集中要点较少


  第二题为京考常考的综合分析题,本次考察的是要素明确的分析题。即“分析导致我国现代建筑普遍能耗较高的主要原因”,到材料中提炼原因即可。本题较为简单,材料范围为“1-3”,要点较容易提炼。


  3.提出对策题难度大 “推抄”相结合


  第三题为提出对策题,亦为京考常考题型。作答任务为“提出推动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思路”。本题难点在于材料5较短,反映了一些老旧小区在改造时的问题,需要从问题推出对策,不过材料4也有提醒,考生可到材料4中提炼对策。


  4.文章写作难度提升 话题内涵要理解


  文章写作题为常见的话题作文,“幸福的建筑”为本次话题,难度有所提升,考生需要到给定材料中理解“幸福的建筑”的内涵,如建筑内部功能要协调一致、建筑要与城市的环境特点相结合、建筑为人们提供精神上的庇护所等,如此皆是“幸福的建筑”。


  总之,本次京考申论题目较往年题型并没有太大变化,题型皆为常规题型,难度适中,祝大家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