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17年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招聘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0-02 11:14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公开招考公告


  为满足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补充人员的需要,参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结合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以及职位空缺情况,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事业编制人员,现拟定招考方案如下:


  一、招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考原则。


  二、报考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三)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四)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五)具有良好的品行;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具有拟任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八)具有拟任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招考岗位


  北京市机关服务中心艺术品收藏管理岗位 1人


  负责制定艺术品库房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负责艺术品库房的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负责艺术品入库、交收、保管、提看、出库等管理和监管,严格执行艺术品管理和监管规则;协助做好艺术品保管单据入账,做到帐物相符。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北京市文联信息中心采编岗位 1人


  负责北京文联网日常内容的制作、更新和文字编辑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北京市文联信息中心档案管理岗1人


  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统计工作;负责文件材料的登记、传递、收集、整理、组卷工作;负责档案库房的内部整理、安全保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北京市文联研究部文艺评论岗1人


  负责开展文艺理论相关研究,组织实施文艺评论活动,跟踪文艺理论、创作等思想动态,提供决策参考。


  北京市文联研究部综合调研岗1人


  负责开展文艺相关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起草完善相关文艺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具体招考条件详见《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公开招考职位计划表》


  四、招录程序


  (一)发布招考信息


  招考信息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北京文联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日起至10月18日结束


  2.报名咨询电话: (010)66230130、66036143


  3.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北京市文联网站下载《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公开招考(聘)报名登记表》并如实填写,填写完成后发送至市文联人事部邮箱wenlianrenshi@163.com,邮件名称请按照“报考岗位+姓名+学历+专业+工作单位+( )年工作经验”命名,待审核通过后将电话通知考生参加笔试。


  (三) 笔试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考试。


  时间:2017年10月21日(周六)上午9点


  地点:另行通知


  (四)资格复审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对拟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请携带以下证件:


  1.报名表(考生本人签字,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集体户需携带本人页及首页复印件)


  4.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5.提供证明工作经历和年限的有关材料(同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事业单位或机关单位开具的工作经历证明等)


  6.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证件6提供确实有困难的,可在确定为考察人选时提供,若无法提供或提供证件信息与报名表填报不符者,取消录用资格。


  (五)面试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为5:1。面试前,考生需要参加文字能力或专业素质考察,考察结果仅作为参考,不计入总成绩。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


  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将采用划定面试分数线的方式决定考生可否进入到体检和考察环节,面试合格分数线将在面试公告中对外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综合成绩


  以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七)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职位招考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职位资格等情况,并对拟录用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有体检或考核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递补。


  (九)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由文联党组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对拟录用人员在北京市文联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入职


  经公示无异议的,参照公务员管理规定,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并办理入职手续。


  公示期间存在争议的,人事部门应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不存在问题的,应予核准。


  点击下载>>>


  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职位计划表


  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报名登记表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9月2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北京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beiji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