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3年安徽申论省考作文开头结尾怎么写得高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9 11:4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大作文的开头结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阅卷老师对文章的整体感觉,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介绍一些非常好用的申论作文开头结尾的写作方法,供同学们参考~

 

  一、开头的写法


  1、阐释式


  阐释式开头,就是在一篇文章的写作过程中,其主题如果是一个相对比较抽象的概念,那我们首先需要对其内涵进行一个集中的阐释,让主题由抽象变得具体起来。

 

\

 

  2、评论


  评论式是指如果命题方式是在题干中给出一个观点让我们进行评价,或者文章给出的画线句子本身有误,这种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在文章的首段点出对它的看法、评论等。

 

\

 

  3、总结式


  总结式的开头指的是在文章的首段中将文章写作的主要观点进行罗列,让文章开头内容更加丰富。对于总结式开头,总观点一般是对策表述,问题、原因、意义等表述可作为背景性内容,置于观点之前。

 

\

 

  二、结尾的写法


  1、总结式


  总结式结尾即把文章的主要观点进行重述。这种写法可以提高文章重要观点的“出镜率”。

 

\

 

  2、展望式


  展望式是指通过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鼓舞人、激励人、号召人。其特点是显得信心满怀,铿锵有力。

 

\

 

  3、呼吁号召式


  呼吁号召式是指在结尾的时候发出呼吁、号召。这种表达方式可以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

 

  4、补充式


  补充式结尾是指在结尾补充正文未提及的观点。这种结尾方式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可以把前文没写到的观点补在后面,告诉阅卷人自己的观点很全面。

 

\

 


  【2023联考行测考前冲刺计划】已经上线!1月28日开课,40+小时在线直播,节奏很快,专拎重点考点,干货满满!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