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申论高分答题模板,2022安徽省考考前必看!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4 13:5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申论写作中,不仅内容要条理清晰,思路明确,格式和卷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算内容一样,更为整洁的卷面也会让考官打出更高的分数,因此考场上写出好的申论卷面也是需要我们非常注意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高分申论作答应该是啥样吧。


  单一题和综合题


  一、卷面整洁干净


  字迹要工整,尽量一笔一划书写,最好避免书写连笔字、繁体字,避免书写潦草;每个字要尽量写在格子之内,避免字体忽大忽小,避免超过格子;尽量不要涂改太多,注意卷面“颜值”。


  二、书写表达正确


  不能出现语病;不能书写错别字;要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规范书写标点符号。


  三、书写框架清晰


  书写时注意分条撰写,标清序号。一般情况下,单一题需要分条罗列答案要点,标清序号;综合题主体分析内容最好分条撰写,标清序号。


  标序号时可用一、二、三、……;1.2.3.……等形式,考虑字数有限,建议优先使用1.2.3.……。


  四、书写正确示例
  

\


  公文写作题


  一、卷面整洁干净


  与单一题和综合题一样,公文写作字迹也要工整,注意卷面整洁。


  二、书写表达正确


  一样的,也是最基本的,不能出现语病;不能书写错别字;要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规范书写标点符号。


  三、格式书写正确


  公文格式一般包括:标题、主送机关/称谓、正文(开头、主体、结尾)、落款(发文机关、发文日期)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的书写格式具体如下:


  (1)标题


  首行居中。注意:不要添加“书名号”。


  (2)主送机关/称谓


  在标题下面另起一行,顶格书写并在最后添加“:”,如:“亲爱的乡亲们:”。


  (3)正文


  每段首句需左空两格,其他书写要求如下:


  1. 开头:公文的开头一般写成一段。


  2. 主体


  ①当主体内容是单一要素时,最好分条撰写,标清序号。


  ②当主体内容涉及要素较多时,每个要素内部要注意分条撰写,标清序号。


  3. 结尾:结尾一般写成一段。


  (4)落款


  1. 发文机关/署名:要求写全称,正文下一行,靠右书写,与发文日期居中对齐。


  2. 发文日期:可写虚拟日期,如:XXXX年XX月XX日;也可写具体日期,但需注意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其中,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即1不能编为01)如:2020年8月22日。书写在“发文机关/署名”下一行,靠右书写,一般右空四格,落款中两个数字占一个空格。


  四、书写正确示例
  

\


  文章写作题


  一、卷面整洁干净


  要求与单一题、综合题、公文写作题一致。


  二、满足字数要求


  将汉字、标点符号、空格都计入字数。


  三、书写表达正确


  要求与单一题、综合题、公文写作题一致。


  四、书写格式正确


  一篇文章的完整结构应该包括:“标题”“开头”“过渡段”“主体部分”“结尾”五个部分。其中,“过渡段”可写可不写,其他四个部分缺一不可。“开头”“过渡段”“主体部分”“结尾”都需要分段撰写,每段首句需左空两格。其他书写要求如下:


  1. 标题:标题在第一行居中写。如果是主副标题,主标题写在第一行,位置居中;副标题写在第二行,副标题需用破折号引领,破折号一般占两格。


  2. 开头:可以写一段,也可以写两小段。


  3. 过渡段:需要承接开头、引出主体部分。


  4. 主体部分:一般有2-4个论述段。每个论述段需分段撰写;每个论述段之间可也加入过渡段或过渡句。


  5. 结尾:一般只写一段。


  五、书写正确示例


 \

 

 


\

 

  还在为申论发愁吗?2022联考申论套题精讲(邵宁主讲)带你走出申论困境。

  这次的套题精讲,不仅有申论小题,重点教大家如何从材料中概括提炼出要点答案,还会教大家怎么让大作文有话可写,写到点子上。

\

  很多同学都是被推荐,慕名而来。听过一次就彻底粉上了邵老师,以前从不听申论,但邵老师的申论课就好喜欢。每次看直播,还以为进了夸夸群:“听君一节课,胜读十年书”、“牛”、“厉害”、“听了两天课顿悟了”、“狠狠的懂了”......

\ \


\

  2022年申论想拿80分,入股邵宁老师,肯定没错!点击下图加入邵老师新课,一起高效率学申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