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2年安徽省考如何认识申论考察的本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0 13:2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知者善谋,不如当时”。正处于公务员联考备考的关键时机,很多小伙伴在“机遇”面前,偶有一些心结:“从小语文就差”,申论能学好吗?怎样才能申论75+?

  “得时无怠,时不再来”。在公考的大好时机面前,各位小伙伴如何清晰的认识申论考察的本质?怎样才能抓住难得机遇,高效备考学习呢?下面从这两方面我们共同认识一下:

  一、申论作答并非“语文”,专业的认知很必要

  学生时代的“语文”常见是基于对文学的鉴赏和理解,而申论是考察是否具备从事机关单位工作能力与思想的。

  ①归纳概括题型:侧重考察“找点能力”即根据题干要求,回归指定材料,全面准确的找寻要点;

  ②提出对策题型:是基于题干对策目标,找准问题关键,有针对性的提出可行、可操作的问题解决办法,体现应试者提出和解决问题、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

  ③综合分析题型:顾名思义,就分析对象结合材料信息,客观全面的,从对象可能存在的“问题、原因、影响、对策”等综合性加以分析,体现应试者是否具有看待问题的正确性、全面性;

  ④贯彻执行题:则突出对工作目标、组织意图的把握,从而贯彻落实、执行到位,具体作答时因涉及到相关文种的考察,所以具备一定的行文格式需要。当然此类题型在强调规范化措辞、书面表达能力时可拓展为长篇的应用文题型

  ⑤申发论述题型:俗称“作文”,突出在围绕题干主题思想的要求下,结合材料,从多个角度严谨、完整的,充实、有说服力的,深刻、全面的论证主题思想。

  二、申论实现“75+”,系统学习是“筑基”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申论备考学习也是如此,清晰掌握考试规律和方法是有力的“筑基”过程,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知己知彼”就需要掌握巧妙的“抄”的技巧,实现“75+”的突破。

  “行之有效,意识先行”。“抄”到申论“75+”需要有概括意识

  例题:结合材料,概括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

  谈及交通事故,可能很多司机都有所遭遇,对此王先生深有感触。“前几日,我早晨上的高速,那天有雾,本就小心的我,没看清楚还是把前车给追尾了,话说当时的车速也不算快啊,哎!这也算是我驾驶生涯的又一次难忘的‘一课’吧”。

  普通作答——》有雾、没看清楚

  提炼概括——》气候恶劣:雾大、能见度低,引发事故。

  “入目三分,见字如面”。“抄”到申论“75+”需要有写作能力

  例如:写奋斗拼搏

  厚积奋斗之力,赓续拼搏精神。改革步入新时代,发展进入新征程。回首路程,虽成果显著,但也是建立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奋斗上,是伴随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拼搏上。当代青年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条件和机遇,应摒弃“佛系”状态、走出“躺平”,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时代精神接续奋斗,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披荆斩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当厚积奋斗拼搏的力量,抓住机遇,奋勇向前。如此方能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新时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收获得好,必须耕耘得好。”在备考关键期,硕硕果实收货,须有行之有效的耕耘。申论的“75+”在于有完整、系统、专业的备考学习,一方面,“理论+技巧”相结合的学习训练,提升理解、分析、表达等多项能力;另一方面,“专业+高效”相结合的指导环境,才能帮助有效掌握申论作答技巧。

\

  备战2022年安徽省考但到现在还拿不稳申论的朋友们看过来~


  邵宁【申论80分】2022全新起航,2月9日-17日每晚19:30开课,带你快速掌握申论的得分原理,实现高分突破,考前提分!!


点击图片查案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