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2年安徽省考申论素材:经济类主题开头范例!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06 11:3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经济领域是五位一体领域之一,也是申论考试重要内容;了解常见经济领域的好的开头对写作非常有必要。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和大家分享一些示例供大家参考:


  工匠精神


  追溯历史,手工匠人曾以精湛技艺在传统社会中打下行业“底色”;环顾全球,德国、瑞士等国企业铸造了一个个业界长寿“神话”。共同的秘诀是什么?正在于一种精神的传承——工匠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迫切需要将“工匠精神”传承推广开来。


  互联网+


  在经济新常态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分享经济,提出要实施“互联网+”,发展分享经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将发展分享经济,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李克强总理指出,分享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因此,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


  科技创新类


  四通八达的高铁、横跨大洋的港珠澳大桥、腾飞云霄的北京大兴机场……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托举起大国创新的高地;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北斗组网、超算发威……一个个领先世界的科技突破,见证从“追赶”到“领跑”的转变。从国内来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迫切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从国际形势来看,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在这样的背景下谋划科技创新、推进科技创新,是我们赢得未来的关键。


  特色小镇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名篇《滕王阁序》道出了江西藏其钟灵毓秀之美,守其人文财富之源。这正是进行特色小镇建设的优势所在,但是在当下进行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急功近利、发展规划不清等问题,造就了一批没有特色的“特色小镇”。因此,在小镇建设的过程中需稳慎发展,建设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想家园。

 

\

 

  申论概括词,看起来简单,但真要自己提炼,很多考生不是跑偏就是脑袋空白。


  那么想提升申论概括能力的同学赶快跟紧队伍啦。1月6日-1月14日,公考通网校专设的【申论概括词专项拆解训练】开课,屈然老师用9节课手把手教你拆解提炼申论概括词,快速积累提分要点。

  

\

 

  提醒大家
  购课后为了保证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 课前预习,尝试自己写出答案
  ② 课上听讲,提升归纳概括能力
  ③ 课后练习,加强巩固概括水平


  若还有疑问
  速看下面的详情海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