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1年安徽省考面试如何备考?做好这3个阶段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7 11:1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根据往年经验,安徽省考笔试成绩一般是在考后一个月左右公布,算算时间也快了!那么面试怎么备考呢?,下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具体介绍,小伙伴们可以进行参考,大家需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哦!


  基础阶段:夯实基础


  此阶段包括外在形式要求(如礼仪、表情管理、服装要求等),也包括表达要求(流畅度、音量语速、条理性、答题节奏等),同时要深谙不同题型的答题理论。


  了解面试的同时,还需要了解自己。一方面,根据自己的备考时间制定计划。另一方面,对自己的答题水平进行测评。


  巩固阶段:全面提升


  这一阶段主要目的是提升思考速度、转化能力和答题流畅度。可以两天磨练一个题型,也可以坚持每天全题型练习,一定要保证练习题量,不同难易程度题型都有所接触。


  本阶段还需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掌握了基础答题方法后,还可以探索创新答法,学会用思维导图对不同题型的题目进行总结,并设计出答题亮点加以巩固。本阶段后期可根据个人情况逐渐开始转入套题练习。


  冲刺阶段:复习冲刺


  本阶段的主要目的是打磨临考状态,确保答题稳定性。关键是做好心态调整,不要出现过于紧张的问题,以自信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


  学习的时候,重点温习自己过往的笔记加深印象,再适当学习新的拓展课程丰富积累。模拟练习时,不要一味刷题,而是精练,懂得反思和调整,找到问题原因再次投入练习。同时也要做好“带妆彩排”,预演好面试流程,做好眼神、 表情和礼仪练习。此外,设计好应急预案,如遇到熟悉题目如何稳住心情、碰到陌生题目如何转化等,经常复盘面试流程。

 

  提醒:2021年安徽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后,面试工作即将开始,可以先用一道题测试自己的水平:

 

\

 

  这道题大家首先都会评价企业家和村民的做法。


  评价企业家时大部分考生是这样回答:

 

\

 

  说到这就感觉无话可说,再说也都是车轱辘话。


  怎么能够把对企业家的称赞说到点上呢?最好是能够结合当下的政策突出亮点,让考官记住你呢?


  看看申倩老师是怎么回答的:

 

 

\

 

  这两个答案是不是高下立判。


  原本看起来干巴巴没有血肉的答案经过改造瞬间充满亮点,相信在考场上你回答出这个答案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所以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不如加入【100题讲透面试】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以上面试视频选自100题讲透面试,跟着申倩老师学面试肯定没错!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面试10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