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1年安徽蚌埠市纪委监委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3-16 16:52      来源:蚌埠先锋网
【字体: 】              

2021年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需要,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规定精神,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2021年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选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0名(详见附件1)。

本次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分组进行,但不分具体岗位,请考生实时关注各组报名情况。岗位分配由蚌埠市纪委监委根据最终录用人员情况具体安排。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1.全国范围内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级及以下公务员。

2.全国范围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3月1日之后出生),具有三类情形之一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5年3月1日之后出生)(详见附件1)。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或公告发布前已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品行端正,热爱纪检监察工作。

4.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3年以上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3月。

5.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

1.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截至2021年3月1日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或任职试用期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3月15日在蚌埠市纪检监察网(www.ahbbjjjc.gov.cn)、蚌埠先锋网(bbxf.bb.ah.cn)、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rsj.bengbu.gov.cn)、蚌埠市人事考试网上办事大厅(www.bbrsksfwdt.cn)、发布公告。报名人员如需咨询职位有关事项,可按照公告公布的电话直接与蚌埠市纪委监委联系。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登陆蚌埠市人事考试网上办事大厅(www.bbrsksfwdt.cn)报名。统一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9:00至3月26日17:00,逾期不再报名。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本公告和诚信承诺。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相应环节资格等处理并通报给其所在单位。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理。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并须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报名和参加考试。

选调期间,考生须提供有效通讯方式,并确保联络畅通,否则责任和后果自负。

2.网上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报名后至2021年3月27日17:00前登录蚌埠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大厅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

网上资格审查工作由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实施。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须于2021年3月28日17:00前通过蚌埠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大厅按规定缴纳考试费用(笔试费用40元),未按时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

4.岗位取消、核减和改报。

确认报考人数与职位选调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方可开考;未达到比例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职位选调计划。减少选调计划数岗位的报考人员不得改报其它岗位;已缴费成功但选调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于2021年3月30日9:00—16:00登录蚌埠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大厅改报其它符合岗位要求的岗位,改报审核时间2021年3月30日9:00—17:00。未改报或改报后审查不合格的报考人员退回所收考试费用。

5.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于2021年4月3日9:00—4月10日8:30登陆蚌埠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大厅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照5:5的比例合成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名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笔试时间:2021年4月10日上午9:00—11:30。笔试总分为100分。考试地点等相关事宜详见准考证。

报考人员需持与报名时相同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2.资格复审

在面试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将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报考人员需将《2021年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资格复审表》(附件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材料,交至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2021年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资格复审表》须报请任免机关和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同时,提供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4张。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面试。

资格复审地点: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5楼5545房间(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3.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名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

根据笔试成绩,各组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调职位的比例为3:1。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实际人数少于或等于选调职位计划数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以上或当天该考场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考生的笔试、面试和考试综合成绩在蚌埠市纪检监察网、蚌埠市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大厅网站公告。

(四)体检与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蚌埠市纪委监委负责组织。

体检、考察对象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差额确定,每个职位差额1人。

每个职位体检、考察对象缺额的,按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共不得超过两次。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合格的,方可列为考察对象。

蚌埠市纪委监委将组成若干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注重了解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以及廉洁自律情况。考察组将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以及其他需要核实的情况,如实写出考察报告。

(五)公示和办理手续

1.公示。根据报名人员考试综合成绩、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选调人员,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分别在蚌埠市纪检监察网、蚌埠先锋网、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拟选调人员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办理手续。对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办理转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参加公开选调资格,并依规依纪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

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0552-3121937、0552-3116523

监督举报电话:

蚌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0552-3110520

网上报名技术服务电话:0552-2056631

以上咨询和监督电话在公告发出后工作时间使用。

附件:

1.2021年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xls

2.2021年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资格复审表.doc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