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21安徽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大专学历机遇多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2-26 09:3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2月25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徽省发布2021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省直、各地市相继发布了职位表,明确本次的招录计划,为各位考生送上节日“大礼”。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1日9:00至3月7日23:00,笔试时间定为3月27日——28日,确认加入3·27联考大军。目前距离报名还有一段时间,广大考生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做好职位选报工作。


  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886名、3126个职位(不含涉密职位),其中省直机关369名,市以下机关6517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公安机关招录特殊专业技能人民警察,省直单位(系统)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司法院校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涉密等特殊职位不在媒体上发布,具体要求不明确,因此,在此只针对官方面向媒体公开发布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下分析不包含这些涉密岗位的数据,与6886人的数据有出入,以下分析仅供考生参考。

 

\

 

  从表中可以看出,2021安徽公务员考试招录6886人,比去年略降,减少了588人,打破了前5年招录人数均在七千以上的惯性,招录规模比较稳定,目前来说大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备考工作,储蓄实力,笑傲考场!


  一、阜阳蝉联“冠军”宝座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2021安徽省考招录中,阜阳市招录640人,以绝对性优势列居榜首,蝉联冠军宝座,也是招录人数增长量最大的地区,因此,阜阳人气之高非常引人瞩目。位居亚军的是滁州市,超越了去年的亚军——合肥。对于考生们来说,选择地区或城市就意味着要长期在此地工作和生活,因此也要慎重考虑,要做好人生规划,实现最终目标。


  二、84.78%的需求来自县乡基层机关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2021安徽省考招录中,县级职位招录人数最多,为2614人,占总人数的46.09%,所占比例也最高,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个百分点,是本次招录中需求量最大的层级。乡镇级岗位的招录规模仅次于县级,招录2194人,占总人数的38.69%,比去年增加了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本次招录还是集中在县乡基层岗位,级别较高的市级、省级岗位招录均占少数,与去年相比均有所减少,说明基层机关是招录主力。


  三、法学类专业人才需求最大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在本次招录考试的专业要求中,法学类专业、语言文学类专业、财会类专业、经济类专业及计算机类专业需求量较大,其中法学类专业以1113人、610个职位的绝对优势占据头把交椅,语言文学类专业紧随其后,选择空间大,机遇较多。提醒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在欣喜之余同样要理性报考。


  专业比较冷门的考生也不要气馁,本次考试共有2446人、962个职位不限制专业,大家可以无所顾忌地报名,但是也要看其他条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学历、户籍、性别、政治面貌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


  四、大专生机遇略增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职位表中学历、学位的要求均为起点(最低)要求,高学历、学位的人员可以报考低学历、学位职位。在本次招录中,学历起点要求为本科的名额有4167人,与其他学历层次相比,所占比例最大,高达73.48%,遥遥领先;要求专科学历的招录人数为1356人,占比为23.91%比去年上升了1个百分点,涨幅大于其他学历。由此可看出今年专科生的机遇略微增加。


  提示广大考生: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五、继续“照顾”应届生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本次招录中,2048个名额对考生经历设定了一定要求,占总人数的36.1%,不仅对服务年限进行要求,同时也对工作经历的性质及专业度,还有工作地点进行了规定,比如说有些职位要求是在村(街道)从事基层工作,有些要求从事农田水利、计算机技术工作或财务实务工作经历,体现了本次招录结合岗位的实际需求,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


  此外,还有1018人仅限应届生报考,比去年增加了98个名额,这是给应届考生们的巨大福利,如果目前尚未找到工作,可以来参加2021安徽公务员考试,也让正处于择业期的考生多一个正确的选择。


  职位中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时间按月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因工作单位变化而中断时间的可以累计。


  招考职位有基层工作经历等要求的,报考者在资格复审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有劳动(聘用)合同的提供合同原件;无劳动(聘用)合同的提供由工作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签章);自主创业的提供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需累计时间的应出具多个单位的相关证明材料。


  六、分类模式有调整 A类职位占比最大

 

\

注:本表统计数据不包含涉密岗位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报考考市县(市、区)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 乡镇级机关单位职位(不含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报考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法检系统司法警察、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和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一线执法职位的人员考《申论》C卷。本次招录中,数量最大的是省市县(市、区)级A类职位,接近总职位数的六成。
  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干部的职位并未说明考哪类申论试卷,具体考试内容会另行公告,报考这类职位的考生要做好多方准备。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考生,现在距离报名已经很近了,报名之前要先在职位表中筛选出适合自己的职位,为之后的报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