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安徽阜阳颍州区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招277人公告(第二批)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24 09:54      来源:颍州区人民政府
【字体: 】              
  颍州区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第二批)公告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皖发〔2018〕27号)精神,现就颍州区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第二批)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岗对象

  颍州区户籍,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安置后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中再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

  二、岗位设置

  坚持面向基层一线的原则,开发退役军人扶持就业岗位277个,其中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人员161名、乡镇站所服务人员24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人员15名、区司法局服务人员20名、区住保局服务人员5名、区法院服务人员30名、区市场监管局驾驶员及服务人员20名、区残联服务人员2名。

  三、岗位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劳动能力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必要身体条件。

  2.自愿从事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工作,并能自觉遵守用人单位的工作纪律,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3.年龄男性不超过55周岁、女性不超过50周岁;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年龄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截止到2020年3月23日)。

  4.区直单位岗位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人员需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及新闻文字编辑写作;区司法局需熟练操作计算机及司法调解工作;区住保局需熟练操作计算机及矛盾调解工作;区市场监管局驾驶员需5年驾龄,服务人员需熟练操作计算机;区残联需熟练操作计算机;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被原工作单位开除的人员;

  (3)已办理退休(病退)手续的人员;

  (4)已安排公益性岗位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名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选岗程序

  选岗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31日。

  2.报名地点:户籍所在地或原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3.第一批已报名未上岗人员视同本次报名。

  4.报名需提供的证件及材料:

  (1)填写《颍州区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报名表》(表中“诚信承诺”栏必须由退役士兵本人签名) ;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原件;

  (3)本人近期1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5.资格认定

  (1)各乡镇街道按照选岗范围和岗位条件对报名者及其提供的证件材料进行初核,完成初核后将报名表、汇总表及相关证件材料统一报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复核、认定;

  (3)下岗(失业)人员由主管单位认定,自谋职业人员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认定。

  (二)公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复审、认定结果、选岗顺序在颍州区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同时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选岗所在的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书面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或所反映问题不影响选岗的,即视为拟选岗人员。

  (三)选岗

  拟选岗人员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选岗并现场公示(另行通知)。

  1. 参战参试退役士兵为第一选岗顺序;

  2. 三期以上(含三期)志愿兵(士官)为第二选岗顺序;

  3. 其他退役士兵为第三选岗顺序;

  4.每个顺序均按照立功——军龄——入伍时间——年龄先后顺序进行选岗;在部队受到立功奖励的按一、二、三等功顺序选岗;其次按军龄和入伍时间进行选岗,军龄长者优先;军龄相同以入伍早者优先;入伍时间相同的,以出生年月早者优先。区直单位满足岗位要求人员,也按此顺序选岗。

  选岗后,发现弄虚作假不符合选岗条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上岗资格,公开曝光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四)上岗

  上岗前,各用人单位进行岗前培训,加强纪律和职业教育。各乡镇街道和用人单位与上岗对象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三年的,按实际可上岗工作时间签订),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三年劳动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且符合条件的可以续签合同。

  五、工资待遇

  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每人每月工资标准为:基础工资2300元+绩效工资300元+军龄工资(军龄×30元)(含个人所缴五险一金)。五险一金由单位和个人按规定比例分别承担缴纳。专项岗位所需资金由财政予以保障,统一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发放。

  六、人员管理

  按照“政府开发、属地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专项岗位上岗人员日常考勤、管理和考核。对不参加选岗、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服从岗位调剂人员今后不再提供专项岗位;对不能按照要求履职尽责、正常在岗履职的,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停发工资待遇,按程序依法解除劳动合同,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咨询电话:0558—2271102

  监督电话:0558—2271101

  颍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安徽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anhu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