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安徽公务员基层岗位最低服务年限内离职有什么后果?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1-20 11:2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公向来是大学生就业的一大选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考入公职单位或者事业单位,这样不仅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稳定收入,同时社会地位也是比较高的。但是,正是因为我们是年轻人,也就有人不甘寂寞,不想在基层单位过清平的日子,于是选择辞去公职,重新择业、提升学历、继承家业......等等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这波操作是很秀,但是也要考虑到操作不当带来的后果!


  一般情况,成“公”以后就会签订最低服务年限的合同书,时间在3年或者5年不等,现在5年居多。相关文件规定,事业单位签订合同一般不得低于3年,公务员一般为5年。那如果在这个时间内你想要辞职,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伙解答一下~


  按照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辞职是个正常流程,按照要求一步步来就可以,并且辞职后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包括你再次考公务员也是可行的,尴尬的是,人家不一定审批同意你辞职。这时候就有了辞退。当你真的很想辞职的时候,上级领导或部门审批不通过,那你就可以旷工15天,这时候就会被辞退,辞退的后果也还能接受,如果你还在实习期,你辞退的后果就是3年内不能报考公务员及其他公职单位,如果你已经转正,那后果就是你在5年内不得再次考公务员及其他公职单位。


  除去以上两种平和的离职方式,还有一种叫“开除”。这个就比较严重了。


  据规定:


  1、公务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与单位的人事关系。


  2、任何机关不得重新录用其为公务员。


  3、受到开除处分的人员,其违纪的性质,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的损害和影响,以及本人的素质、表现都不适宜再留在党政机关,也不宜再重新录用为公务员。


  另外,事业单位如果要辞职的话,这个就比公务员的好处理多了。事业单位辞职一般就是考公务员,考试前与领导合理沟通,基本都会让你考,实在不行,你直接辞职,还是可以考公务员的,只要你在单位没做什么违法的事情。


  最后,送各位一句话:考公不容易,辞职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