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申论写作四大忌,你犯了哪一条?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14 16:4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写作在公务员考试中的重要性可谓是众人皆知,但很少有人知道申论写作有这四大忌!避免这“四忌”,让你申论得高分。


  申论写作四大忌,分别是“偏”、“离”、“散”、“虚”。


  首先是忌“”。“偏”就是指“偏激”。俗话说的好,“文如其人”。尤其对申论来讲,你的思维你的观点在你写的申论文章里能一览无余。有些考生,将申论考试写作当成是自己发泄个人情绪的场所。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心态偏激,看待事物处理问题便做不到客观公正,申论写作又怎么能拿到高分呢?


  其次是忌“”。“离”就是指“离题”。脱离给定的材料,按照自己的假设前提作答。“如果有XX情况发生,就应该怎么办”,这种回答看似考虑周全,其实却脱离的材料给定的主题要求,反而未得要领。一般而言,申论并不会考察学生的具体专业或某一岗位的独立的独立的专业知识。但有不少考生习惯于自身角色,缺乏模拟思维,以实击虚,离题甚远。这就是犯了“离”的忌。自然得不到高分。


  第三是忌“”。“散”就是指“散乱”。散乱主要出现在考生作答时候主体不明逻辑混乱内容松散系统性不强。过于散乱的内容很容易舍本逐末取小舍大,导致抓不住要害,拿不到高分。避免“散”的问题,这需要考生拥有整体思维,抓住材料既定主题,一以贯之。


  最后是忌“”。“虚”就是指“虚华”。华丽不是问题,问题是华而不实。文章堆满了华丽的辞藻,实质内容确实苍白无力,丝毫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一昧追求华丽的辞藻,提出的对策泛泛而谈不切实际,显然这也是拿不到高分的。


  这申论写作四大忌,希望考生都能避免,这样在公务员考试中才能拿到满意的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