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行测申论想拿高分?这套复习秘籍你值得拥有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9-13 10:3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帮助考生提高复习效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如何高效复习行测和申论提出如下建议。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高分复习攻略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题量大时间紧,大部分考生都不能做完所有试题。广大考生在实施备考时,要注意分阶段进行。


  (一)知识储备阶段


  行测的考题都涵盖着丰富的内容,仅靠考前一两次练习,或是临阵磨枪、搞突击,那是很难取得好成绩的。比如,数量关系部分是测试应试者运用数字规律与简便的计算方法快速解题的能力,如果没有对数字规律与解题方法的积累,是无法取得好成绩的。考生在储备知识阶段,应边学习边总结,总结做题方法和技巧。


  (二)初期基础阶段


  了解最新考试大纲,熟悉题型、题量。同时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保证自己的复习进度跟着原定计划进行。要想制定出好的计划,需事先做1~2 套真题。了解试题特点、难易度等等,发现自己的弱点所在,为自己在今后的复习当中掌握学习的侧重点做好准备工作。


  (三)进阶突破阶段


  这一阶段应主要完成的任务是:第一,掌握每种题型,尤其对试题特点与答题规律和方法认真地学习;第二,巩固已掌握的题型和解题技巧,通过不断地练习实践来总结出自己的答题经验,保证自己的答题方法既省时间又有较高的正确率;第三,研究历年真题,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对真题进行总结,收集易错知识点,对此部分加大复习力度。


  (四)考前冲刺阶段


  这一阶段是能力提升的关键阶段,在考前10到20天之间。要选择具有和真题形式、难度相当的标准预测试卷,严格按照考试时间作答,以提高把握考试进度的能力。


  二、申论科目备考实施意见


  申论考试,就是先给定反映特定实际问题的时事资料,再通过设定问题,模拟公务员的日常工作,让考生在阅读完这些资料后,以公务员身份、从政府角度对其进行分析、提炼、加工,概括并分析它们反映的主要问题,并据此贯彻执行有关任务或者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最后再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较为详细的阐述和论证。


  关于申论复习的几条意见建议:


  第一,阅读党政报刊,关注社会热点


  坚持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热点面对面、半月谈和有关的党政文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培养对社会热点的敏感性,尤其要对热点问题的现状、根源和应对措施加以思考。


  第二,反复研习真题,培养题感


  真题的设计都非常严谨,资料多涉及当前时事,研习真题的命题角度、题型和作答思路,提高自己在归纳概括资料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语言表述的规范性。


  第三,加强模拟试题练习


  加强练笔可以了解自己的真实水平,也是提高申论写作能力的关键。考生应充分利用各类练笔试题和模拟试题,借此加强训练,在增加热点积累的同时,提升实战能力。


  第四,注意总结记忆


  对于党政报刊上的优秀文章和申论试题的参考答案,要注意总结其观点立意、逻辑思路和语言表述,并适当地加以记忆。


  寄语:备战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尚余充足的备考时间,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能够利用合理的方法科学高效的完成复习备考,以最佳的状态进入考场。最后预祝考生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