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十大常见疑问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9-03 11:0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预计将于2019年3月发布,为了帮助考生更加准确了解招录政策,全面准备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考生近日来最关注的问题,供考生参考。


  公考小白看这里


  问题1、安徽公务员“四级联考”是什么意思?报名和笔试时间又是怎么安排的?


  【答】安徽公务员“四级联考”是指在全省(区、市)公务员招考过程中,将省、市、县、乡四个层级的公务员招考纳人统一管理,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编制录用计划、统一确定考试时间、统一命制考试试题、统一组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统一进行审批等。“四级联考”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具体的一些工作(如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在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由各省级机关和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根据历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日程安排可以看出,每年一般都是在3月中下旬发布公告,4月中下旬进行笔试。


  问题2、安徽省考报名有学历要求吗?研究生可以报考要求为“本科”的职位吗?


  【答】参考2018年安徽省考学历要求: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与工作能力。查看历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可以看出在安徽公务员考试招录中本科学历占主导,专科学历其次,而高中和中专学历也有可报考的职位,总体来说,安省考学历门槛并不高。点击查看: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学历热门问题解答


  问题3、我是2019年7月份毕业可以参加2019年4月份举行的安徽公务员考试吗?专业不对口可以报名该单位吗?


  【答】是可以报考的。2019年7月底前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2019年4月份安徽公务员考试的。另外,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职位都有专业限制,如果专业不符合职位要求,是不可以报考的。


  问题4、大一在读不可以考吗?那么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考?


  【答】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是不可以报考的,当你进入大学阶段最后一学年,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考试。


  问题5、我是2018年的毕业生,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吗。


  【答】不可以的。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只有当年毕业的考生才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问题6、安徽公务员考试考什么,所有职位的试卷都一样吗?

 

  【答】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其中,报考省、市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报考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考生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须分别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军事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科目考试。


  问题7、参加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需要买什么教材吗?


  【答】参加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建议选择《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内容包含行测和申论两门。

 

  温馨提示:现购买2019安徽笔试系统班免费送一本通教材。


  有过公考经历的看这里


  问题1、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可以报考安徽省考吗?


  【答】如果符合事业单位服务年限或者单位同意报考的情况下,可以报考。

 

  提醒: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的,在考察时须提供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主管机关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问题2、已经考上公务员了还可以报考安徽省考吗?


  【答】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明确规定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2019年政策还应以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为准。


  问题3、去年买了2018年的教材,是否今年还用老教材复习?


  【答】建议考生选用最新版教材复习,新版教材知识点讲解更突出方法和技巧,另外加入了最新知识点和热门话题,还紧跟考情,选取了大量最新典型真题并给出了详解解析。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如果考生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在首页的“问题专栏”留言问询。虽然目前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距离我们还有较为充裕的时间,但是考生们还是不要懈怠,毕竟准备的越充分,成“公”的希望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