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自考学历报考2019年安徽省考有弱势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20 10:1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问】专科/三本考公务员没优势?

  【答】公务员考试可以说是比较公平的考试了。通俗的讲,三本与一本、二本院校的学历是相同的,招考单位审核报名,只看你是否符合条件,不会看你到底是一本还是三本。所以,真正考察的不是你的学历,而是你的实力。

  如果是专科或者三本想要提升学历,可以借助专升本或者考研改变学历。选择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招录比较多的专业来进行二次学习。

  【问】自考、成考学历能不能考公务员?

  【答】很多人误以为自考或者成人高考的学历根本没有用,找工作工作单位不承认,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报考单位也不承认,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成考、自考、电大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只要能在学信网上查询到学历信息,就可以报考公职类考试。
 
  当然,非全日制学历报考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有一部分招录职位会有学位要求,如果你没有考取到学位就不能报考。

  少部分职位会要求“仅限全日制毕业生报考”,那么非全日制学历就不能报考了。

  当然在找工作时,很多企业确实是会看你的学历是否是重本,也有些单位不接受非全日制学历,但是公务员是完全不限制这个的,所以大家尽可以放心报考,只要符合报考条件,拼的就是你的个人考试能力了!

  现在你明白了吗?自考成考、专科、三本不会让你的公职之路处于弱势。只要自身够强,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