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网友留言咨询安徽公务员遴选相关问题获官方回复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12 09:57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我是芜湖的某个县的县直公务员,请问必须要满五年才能参加省、市遴选吗?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反映的公务员遴选相关问题,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人社局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县直公务员不需要满五年才能参加省市遴选考试,但是根据《公务员法》第六十七条:“公务员应当服从机关的交流决定。公务员本人申请交流的,按照管理权限审批”的规定,公务员参加遴选等考试,属于本人申请交流的范围,其任免机关有权审批是否同意。为保持基层公务员队伍的稳定,各级遴选考试都规定符合遴选条件的公务员参加遴选考试须征得任免机关的同意,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方可参加考试。部分县区为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对辖区所属公务员参加省市遴选做了年限方面的规定,此种限制并不违背相关政策。 工作人员已与您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