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政策高频问题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7-05 14:0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最新政策有变化吗?很多初次接触安徽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对安徽省考政策缺乏了解。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www.anhuigwy.org)在此对安徽公务员考试政策疑问中的高频问题进行解答,以供参考!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尚未公布,根据往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预计2017年安徽省考报名时间在3月底4月初,笔试在4月底(具体请届时以安徽省公务员局发布的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近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时间,你了解吗?

 

2013年-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表

年份

公告发布时间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2016

3月28日

3月31日—4月6日

4月23日

2015

3月27日

4月1日-4月6日

4月25日

2014

3月6日

3月10日至3月18日

4月12-13日

2013

3月5日

3月15日至3月20日

4月13-14日

 

  注: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以下均按历年招考政策回答。对于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届时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1.安徽公务员考试一年有几次,什么时候报名?


  安徽省公务员每年招录一次,2017年安徽省考报名时间预计在3月底4月初,具体以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2.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什么时候发布?


  2017年安徽各市的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会在2017年安徽省考公告发布之后相继发布,预计在2017年3月底发布,具体以职位表发布时间为准。


  3.报考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次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并须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和参加考试。


  4.安徽省考就是4月份的联考吗?


  安徽公务员招录工作由安徽省负责,安徽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3年参加上半年公务员联考。但2017年安徽省考是否仍继续参加联考尚没有准确消息。


  5.2017年6月份毕业的本科考生,可以参加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吗?


  可以。全日制普通高校2017年毕业生可以报考。2017年年初毕业的春招毕业生,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6.专科毕业可以参加安徽省考吗?


  可以。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7.如果考上安徽公务员,最低的服务年限是多久?


  为保持乡镇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根据《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皖组字〔2015〕7号)精神,自 2015年2月5日起,安徽省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8.留学回国人员可否凭在国外取得的学历报考吗?


  可以。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中规定的材料外,资格复审时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9.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须由定向或委培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原件。


  10.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学位是否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学位?


  不是。职位表中学历、学位的要求均为起点(最低)要求,高学历、学位的人员可以报考低学历、学位职位。


  11.考生能否以双学位证书上的第二专业,或辅修专业学位证书上的专业,报考相关专业的职位?


  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可以报考。


  12.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须具备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入学前曾在基层单位工作过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在省检察院基层派出机构、省直监狱戒毒机关、各市级以下经济开发区、设区的市级局下属各(县、市、区)分局工作和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或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13.考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么?


  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14.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以上就是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相关高频问题的全部解答,希望考生看完此文能解除心中疑惑,目前距2017年安徽省考报名还有充分的时间,建议考生可参考《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高效复习,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早日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