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2014年池州市三支一扶招募36人 5月4日起报名

http://www.chinagwy.org       2014-04-18 13:1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池州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4〕108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就2014年我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乡镇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简称“三支一扶”计划)发布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计划


  2014年池州市招募36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其中支教14名,支农13名(农业技术推广岗位10名,林业岗位3名),支医7名,扶贫2名。


  (二)招募对象


  身心健康且符合岗位要求,30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本市普通高校或本市生源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届和两年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不受生源地限制,直系亲属(配偶)为我市户籍的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


  (三)招募条件


  从事支教服务的招募条件为师范类专业或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毕业生;从事支医服务的招募条件为医药卫生类专业毕业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招募条件为涉农类专业毕业生。


  具体招募岗位、资格条件等信息详见《2014年池州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表》。


  二、报名


  我市的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池州市人事考试网(www.chzpta.gov.cn),报名时间为5月4日09:00至5月6日16:00,逾期不再补报。


  (一)提供报名信息。报考人员登录池州市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签署“诚信承诺书”,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尺寸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并提供有效通讯方式。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和所报考的岗位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录用等资格。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并使用本人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


  (二)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报名后至5月7日09:00前登录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审查的,不得改报其他岗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在5月7日09:00之前可以改报符合招募要求的其他岗位。


  (三)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5月8日16:00前登录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缴纳笔试费用(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行放弃)。报考人员须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卡网上支付考试费用。


  考试收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皖价费〔2009〕118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 即考试费45元/科,两科合计90元/人。


  (四)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于5月19日—5月21日从池州市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


  (五)教材征订。考试参考教材为《行政能力测试》、《基层工作知识与实务》(2014年版)。考生本着自愿原则到池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订购。


  考务咨询电话:0566-2617353


  三、笔试


  本次考试考点设在池州市区,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考试时间为2014年5月25日,具体安排如下: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测试》


  16∶00─18∶00     《综合知识》


  《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能力,采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方式作答。本考试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综合知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识、党的建设、法律知识、乡镇行政管理、乡镇经济管理、乡镇机关公文写作、省情、美好乡村建设等。试卷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组成,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客观题部分采用2B铅笔填涂作答,主观题部分采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作答。本考试科目不得使用涂改液、胶带纸。


  四、成绩公布


  笔试阅卷工作于6月8日前结束。6月9日20时省人事考试院将通过安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apta.gov.cn)向考生公布考试成绩。由于阅卷工作采用了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累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


  五、资格复审


  (一)确定资格复审对象。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根据岗位计划数,按照1:1的比例,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资格复审对象。如考生笔试总分相同,以《综合知识》分数高者,确定为资格复审对象。


  (二)资格复审。6月16日-6月17日正常办公时间,考生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到报考岗位所在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进行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证件、材料:


  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属全日制2014年应届毕业生但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提供所在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等材料)、同底版二寸照片四张。招录岗位有资格证书要求的,报考人员应提供相关证书。直系亲属(配偶)为我市户籍的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凡与报考资格条件要求不符或不能按规定提供证件材料的,取消其资格。由此出现人选缺额的,在同岗位应试人员中,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组织体检、考核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由市“三支一扶”办统一组织体检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操作规程执行。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是毕业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学业成绩(工作实绩)等情况。


  对体检、考核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同岗位应试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考察递补各进行一次。


  七、审核确认


  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对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的毕业生,根据计划、条件进行审核后确定名单,并将相关材料集中上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进行确认,同时办理银行卡、保险等手续。


  八、培训上岗


  8月底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岗前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9月上旬,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到服务单位报到。


  九、政策保障


  服务期间的生活待遇和服务期满享受的就业优惠政策,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4〕108号)精神执行。


  (一)“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为2年,服务时间自招募当年9月份起算;


  (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享受政策规定的工作生活补贴、交通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2.7万元;


  (三)“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颁发《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证书》,并据此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十、其他事宜


  (一)对报名人数未达到1:2比例的岗位,设定笔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的两门科目笔试成绩须分别达到该科目卷面总分的50%,方可进入下一轮程序。当确认报名人数达不到岗位招录计划数时,可相应核减该岗位招录计划数,并将核减的招录计划数调剂到本县(区)其他服务岗位上,并予以公告。


  (二)各县(区)资格复审地点及政策咨询电话:


  贵池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0566-3214811


  东至县人社局五楼:0566-7016873


  石台县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0566-6023519


  青阳县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0566-5030572


  市“三支一扶”办政策咨询电话:0566-2617344


  (三)此公告未尽事宜由池州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解释。


  池州市“三支一扶”办公室


  2014年4月17日


  三支一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