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曲靖罗平县人社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遴选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26 14:56:12   来源:罗平县人事人才信息网
  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云组通〔2013〕41号),因工作需要,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罗平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罗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拟公开遴选工作人员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

  二、遴选职位及人数

  罗平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决定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3名;

  罗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决定公开遴选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2名。

  职位简介详见《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三、遴选范围

  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符合遴选资格条件、在职在编且已完成登记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四、遴选的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13日。

  3.在职在编且已完成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登记的人员,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试用期除外)。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担任一级科员及以上。

  8.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4月13日以后出生)。

  9.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处理结论的。

  2.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公务员转任后构成回避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具体职位要求

  除以上基本资格条件外,各遴选职位具体要求详见《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五、遴选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考人员所在单位审核、公开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经历业绩评价、考察与体检、确定拟遴选人员、公示、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等程序进行。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无论哪个环节发现报考人员有不符合公开遴选资格条件的,一律取消遴选资格。

  (一)发布公告

  遴选公告及后续各个环节在罗平县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www.ynqjrs.cn/subsite_index.asp?Twzbh=10)及罗平党建、罗平人社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规定网站)公开发布,公告时间距报名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自行登录规定网站查询获取相关信息,因查看不及时或因查看转载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方式:报名通过邮箱报名,不设现场报名点,不收取报名费。报考人员通过邮箱报名提交《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登记表》(附件2)、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的扫描件及本人近期清晰免冠正装小一寸蓝底彩色jpg格式电子版照片。

  2.报名时间: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4月17日

  3.报名邮箱:lpxrsjrsk@163.com

  4.每个遴选职位与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资格初审结果在规定网站公开发布。若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要求,将按比例取消或缩减拟遴选计划。

  (三)笔试

  1.笔试方式: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卷面满分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能力等综合素质。遴选方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3.发放准考证:笔试前1天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到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科领取。笔试及后续各考录环节均须出具身份证及准考证,请妥善保管。

  4.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在规定网站公布笔试成绩。同时公布进入资格复审环节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时间、地点。

  (四)资格复审。根据职位要求和资格条件,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2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选。对确定为资格复审人选所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并对其党风廉政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若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的,则并列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人选出现自动弃权者,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并对递补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情况在规定网站公布,考生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遴选过程。

  资格复审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附件2)原件1份;

  (2)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3)《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一份;

  (4)《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表(干部任免审批表)》(组织已认可,本人签字认可)复印件1份;

  (5)本人自公务员录用以来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各1份;

  (6)表彰奖励的证书或文件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7)《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附件4)原件1份;

  以上证明材料复印件须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经报考人员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经办人签字、标明日期后加盖单位公章。

  (五)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并通过资格复审,以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出现报考人员放弃或不符合遴选条件等影响面试比例的情形,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一次递补。无递补人员或报考人员临时放弃面试资格的,按实际进入面试人员开展面试。面试进行现场录像,保存至遴选工作结束。

  2.面试成绩当场宣布,考生签字确认,并在规定网站公布。

  3.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的,须提前3天向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书面申请,否则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经历业绩评价。参加面试人员即为经历业绩评价人员,经历业绩评价主要评价人员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工作实绩、奖励情况、职位匹配程度等。分值设置详见《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经历业绩评价量化指标》(附件5)。

  参加面试人员须向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附件5评分标准的有关证明材料。经历业绩评价由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实施,满分100分,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得分与综合成绩一并在规定网站公布。

  (七)考察和体检

  经历业绩评价结束后,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20%(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如遇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的人员进入后续遴选程序;如遇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仍相同,则面试成绩高的人员进入后续遴选程序。

  体检参照公务员相关标准执行,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人员出现自动弃权者,或体检不合格的,顺延递补进行体检。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八)公示及办理调动手续

  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遴选人员并在规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遴选的,报中共罗平县委组织部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遴选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遴选;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遴选,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遴选。

  六、纪律与监督

  (一)参加公开遴选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遴选公务员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主动接受监督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确保遴选工作依法依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实施。

  (二)报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遴选的纪律要求等相关规定,并确保报名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报名信息填报、提供材料有误影响遴选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凡弄虚作假和违规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遴选资格,并记入本人档案。

  (三)遴选期间,请报考人员主动关注规定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保证报考时所提供的通讯方式畅通,因报考人员不及时上网查阅或通讯方式不畅而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公开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受理遴选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对调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如被确定为遴选对象,本人要根据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职数限额,按照职务任职条件和程序,重新确定公务员职务(职级),并根据新任职务(职级)重新确定工资。

  咨询电话: 0874-8226236(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科)

  监督电话: 0874-8220631(中共罗平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

  0874-8217103(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七、其他

  本方案由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2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云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yun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