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这些人不能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12 17:44:28   来源:吉林公务员考试网

  了解报考条件,才能更安心的备考。今天吉林公务员考试网(www.jilingwy.org)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吉林省考中哪些人不能报考!


  注意:2020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还未启动,以下政策参考2019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关于不得报考情形


  1.具备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均不得报考:

 

  ①现役军人;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③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④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⑤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⑥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⑦以及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2.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