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河北 > 最新资讯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临近,你开始复习申论了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10 13:38:3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想考2020年河北省考的小伙伴都知道要多刷题,但也只是在刷行测题;对于申论,很多人都是留到后面才复习,觉得难上手难见成效。但是,成绩还要看总分,最后毁在申论上,不就白费劲了!那申论如何复习?


  一、多动笔


  申论备考有许多内容,而关键在一个字——练。相较于行测,申论的题目有“题量不多但做起来麻烦”的特点。行测题都是选择题,耗时不长。做对了,考生容易获得成就感。反观申论的题目,一道题少说要花二十分钟的时间,而且申论的题目偏主观,正确与错误难以判断,再加之要动笔写字,让很多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自觉不自觉的就减少了申论复习备考的时间,甚至就不花时间备考申论,考试全靠“命”。这样的备考思路显然是不可取的。


  因此各位考生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必须要踏实下来动笔多做做申论。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期间坚持每天做一道申论的小题目,每个月至少完成三篇文章写作。这样至少能够保障考生在考试的时候能够从容应对,不会出现“手抖”、“手心冒汗”、写不完卷子等情况。


  二、正思路


  对于认真备考的考生来说,申论的考察形式与内容其实并不陌生。但是不少考生对于申论的理解出现了偏差,以至于出现怎么学都学不好、学的时间越长反而考的分数越低的情况。


  实际上,申论是测查考生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本质上来说,申论考察考生对材料的加工处理能力。具体来说,给一份材料,考生能不能根据要求将材料里面的题目要求的要点提炼出来,又或者,给一份材料,考生能不能根据要求把材料改编整合为一篇公文或应用文,乃至一篇议论文。这就是申论的本质。在此也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引起重视,作答申论“材料和题目为王”,一切的作答均基于对题干和材料的准确理解。


  三、勤积累


  最后各位考生还需要做到一些积累。当然这个积累并非是说直接决定了考试的分数。申论作答的本质虽是对材料的加工处理。但是文章写作中考生们若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够更出彩,必要的积累还是必不可少的。其实,即使没有积累,照样能考申论,甚至不少同学还能考的不错。但是这只是个例,或许别人平时在生活和学习中就已经有了很不错的基础,因此考试才能得心应手。中公教育建议各位考生备考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积累。


  1、题目积累。考生应该熟练的阅读并作答往年题目。往年材料的命制都是有规律的。通过大量的阅读可以把握其中的命制思维,这对于提高阅读速度非常关键。另外材料中也有丰富的案例可供考生借鉴。这些案例也可以很好地运用到作文写作当中。


  2、方法积累。一方面,像常见的公文、应用文文种格式需要作一些必要的积累。此外,可以多借鉴一些成熟的申论作答经验,向一些有经验的同学、老师进行学习,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理论积累。2020年国考中申论作出了一定的改革和调整,这种改革在大纲中已经明确指出:这可能影响着未来公务员考试中申论的发展方向,各位考生还需多做准备。

 

 

  申论遇到复习瓶颈,【申论80分精讲班】帮助大家突破自我,快速提升。该课程是由邵宁老师讲解,邵老师有着15年的申论教学经验,每年培训学生上万人次,深受考生认可。


  因为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邵老师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不得要领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因为申论再难的问题,到了邵老师这都不是问题。


  本次课程分8节课,浓缩了邵宁老师15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上完这8节课程,你能学到: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

 
  课程内容如下图所示(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