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广东 > 最新资讯
广东省考科学推理模块考什么?历年考情难度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04 14:14:4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在广东省考中,有一个常被称为“打开潘多拉盒子”的模块,错误率高达78%,一旦在考场常遇到,文科生直接跳过,理科生得不出结果,这个模块便是——科学推理。在之前的推文中曾提及但未深入探讨,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科学推理模块展开讨论,希望能为备考的你们打开思路~


  1、2015年空降省考,成广东独特考情


  在全国公务员考试中,上海最新考查科学推理模块,而广东省考自2015年起开始引入这部分内容,下面我们先来看看2015-2019年科学推理的演变历程:

 


  通过统计我们可知基础力学是科学推理中的主流考点,其次就是电路、杠杆平衡等题型。除了主流题目以外,每年还会新增一些前几年都没有考过的内容,例如,15年考光反射,17年考光折射,18年考光的平面镜成像,19年考动力和动能。且根据近两年的考题还新增了化学和生物,但物理题还是占较大比重。


  2、科推题量增多,难度升级


  从上表中我们观察到,2016年的乡镇考试是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科学推理只考5道题,在此之后每年都稳定于考10题,2019年乡镇卷更考了15题,由此可见科学推理的重要性在提升,难度从一开始的初中物理为主,生物化学为辅逐渐转型到考查高中水平知识点三科共同考查。


  3、科学推理备考策略


  “首先对照广东省考考试大纲了解科学推理复习方向”华图教育判断&面试老师杨程锋导师提出,“把初中物理列为重点复习内容,搜集2015-2019年所有科学推理题目全部做一次,平扫知识点之一过关,对从未考过的物理考点和新增化学生物的考点留一手准备”。


  如果考生们都把近年的题目都刷一遍,加以归纳提炼,相信再难的试题都能在考场上迎刃而解。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