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庆 > 最新资讯
重庆公务员市考变化时政热点考察或成重头戏!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1-19 15:14:41   来源:公考通

  “时政热点”是申论测查最本质,最核心的载体,就申论选题而言,就是基于当下的大政方针,理论热点,地方热点所关注的领域来进行选题。大家想在公考大军中脱颖而出,就离不开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热点理论的学习,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让申论文章通过热点“妙笔生辉”。


  “时政热点”首先在学


  在2020国考大纲中明确提到:用新时代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那么通过国考命题大纲的变化不难看出,对理论热点的重视,已经上升到命题思想层面,因此对于广大备考省考的考生而言,这也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在复习备考中掌握作答思路和方法的同时,还要对理论热点,特别是新时代思想的学习。当然,在很多自主命题的地方,广大考生还要加强对地方性热点的学习,地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


  “时政热点”关键在用


  学习热点的根本是能够将热点用到申论的作答中去。当然重点一定是在文章的写作中进行使用。


  在用的方面要做到“点睛之笔”和“政策论证”。“点睛之笔”就是说在文章的关键地方用到理论热点。


  主要是在文章的标题、开头、论点段落首句。在这些地方使用,有利于让考官第一时间把握考试的政治理论素养,对文章整体有一个不错的印象。


  比如说开头写作,如果考试能够在写作开头中使用,那么文章的吸引力就会提升,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中国价值观正是文化自信的直接表现。中国价值观通过历史的不断发展和延续,成为国家的名片。当前世界联系更加紧密,经济发展迅猛。……”。


  同时,政策还能起到论证的作用。


  如:2016年曾经测查人才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就可以利用热点理论进行论证。如:“理想信念筑人才根基。理想信念是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支撑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心前提。”通过总书记的相关热点论述,让文章论证更有说服力。


  总而言之,时政热点是提升文章吸引力,让文章“妙笔生辉”的关键一环。因此,大家在备考中还要对时政热点提升重视。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