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社区 > 社区工作
四川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招考社区工作人员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10 09:40:16   来源:武胜县人民政府
  中共武胜县委组织部武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胜县民政局关于2019年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的公告

  武胜县现有城乡社区48个。为全面加强城乡社区党建工作,进一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31人,其中:拟面向社会群众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21人;拟面向社会中共党员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10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条件

  (一)具有武胜县辖区城乡居民户籍(原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热爱社区工作,具有正常履行社区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

  (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

  (五)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12月23日以前出生)、40周岁以下(1979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

  (六)面向社会中共党员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应具有中共正式党员身份;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在受党纪政纪处分期内或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各级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有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的。

  二、招考办法和程序

  本次报考工作采取现场报名、自愿登记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7日下午17:00止(星期一至星期五)。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报考人员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消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等)原件、户口簿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照片4张(符合报考条件人员由他人代为报名的需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武胜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股二)报名登记。报考时,不具有中共正式党员身份的报考人员,只能报考“面向社会群众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具有中共正式党员身份的报考人员,可选择“面向社会中共党员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或“面向社会群众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报名,但两者只能选择其一。

  (二)资格初审:2019年12月28日—12月29日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在考核时进行,报名时只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初审。工作人员就报考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报考人员如有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及录用资格,所造成的后果概由本人负责。

  (三)公布初审:2019年12月30日—1月5日武胜县政府网公示初审报考人员资格名单,无异议的由县社区工作人员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作准考证。

  (四)准考证发放:2020年1月9日—1月10日下午17:00前报名人员到武胜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股二)领取准考证。

  (五)报考费用:按照有关规定:收取笔试费50元/人,参加面试的人员收取面试费80元/人。体检费另行据实收取。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考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不进行四舍五入处理(保留2位小数)。

  (一)笔试

  1.开考比例: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和面向社会中共党员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的笔试开考比例(笔试报名人数与招考人数之比)不低于3:1。如两者都达不到此比例的,则相应调减招考名额;如果一方达到开考比例,另一方还达不到开考比例,按实际报考人数以3:1的开考比例确定招考名额,其调减名额调剂到达到开考比例一方,但必须满足3:1的开考比例,并将情况在武胜县政府网公告。

  2.笔试时间: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3.笔试内容:笔试总分为100分,主要涉及常用公文写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四川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四川省《信访条例》实施细则等职位所需知识。

  4.笔试要求:笔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取得考试资格人员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5.笔试成绩公布:笔试折合总成绩于2020年1月13日—1月19日在武胜县政府网公布。

  (二)面试

  1.面试人员名单公布:根据报考人员的笔试折合总成绩,按照招考人数录用名额1:2,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于2020年1月20日—1月27日在武胜县政府网公布。

  2.面试时间:2020年2月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内容:面试总分100分,重点考查应试人员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创新能力等。

  4.面试评委: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有关单位和乡镇随机抽调人员组成。

  5.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于2020年2月11日前在武胜县政府网公布。

  (三)命题

  笔试、面试由县招考社区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责成县监委、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各抽调一名人员赴高校,委托高校专业教师按照《招考公告》的范围命题各二至三套,并与高校签订《命题委托书兼命题保密协议书》。

  (四)阅卷

  阅卷人员由县招考社区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确定阅卷人员,并在县纪委、县监委的全程监督下进行阅卷。

  四、体检

  笔试、面试结束后,按照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和考核对象,如出现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情况,笔试成绩高的排名优先(同等条件下,报考人员家庭属于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六有”大数据平台的武胜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士官优先)。2020年2月14日在武胜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执行。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医院由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通知报考人员,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承担。

  五、考核和递补

  2020年2月17日至2月20日,主要对拟定社区工作人员的学籍档案、原籍(公安出示的户口迁出注销证明)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凡是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一律取消。凡考核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拟录人员,取消其资格。空缺名额可按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核结果,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

  根据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核结果,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任人选,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具体时间为:2020年2月24日至3月1日。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考试成绩、拟录用乡(镇)社区职位等。

  七、人员安排

  通过报名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的人员,报经武胜县招考社区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同意,补充到相关乡镇所属社区工作。拟任的社区工作人员在接通知后3天内,办理本人户口和组织关系到拟工作的社区,并报到上班。各相关乡镇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将拟任的社区工作人员纳入社区居委会班子。逾期未到社区报到上班或不服从分配的社区工作人员,视为自动放弃。空缺名额可按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核结果,依次等额递补。

  八、基本报酬与待遇

  经招考并正式选举产生的社区工作人员,享受现有社区干部同等基本报酬与社会保险待遇。

  九、纪律与监督

  招考工作由武胜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新成立社区和社区空缺职位的所属乡镇配合,在县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笔试、面试等招考环节准确及时通过武胜县政府网公告招考相关信息。招考工作必须做到坚持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确保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否则,将按照《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县委组织部(0826)6211530;

  武胜县社区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政策咨询:(0826)6221705;

  联系人:刘志琴(18782670033)、李超(18782638748)

  附件:



  中共武胜县委组织部

  武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胜县民政局

  2019年12月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四川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ichu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