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社区 > 社区工作
山东济南历下区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172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24 14:00:16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

  历下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简章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专职工作力量,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要求,吃苦耐劳,具有开拓进取和奉献精神;


  2、志愿从事社区工作,有较强的群众观念和奉献精神,热心社区事务和公益事业,热心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


  3、具有历下区常驻户口;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2月3日以后出生);


  6、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7、具备2年及以上社会工作经验或1年及以上社区工作实践经验。


  经历下区政府批复成立但未组织正式选举的社区,其筹备人员有报考者,经相关街道办事处推荐同意,报名条件可适当放宽。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现役军人,依法参加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人员以及其他不得情形的不得报考。


  二、招考计划


  本次招考岗位1个(社区服务岗),计划招考172人。各街道需求人数详见《2019年历下区社区专职工作者需求人数汇总表》(附件)。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通过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lixia.gov.cn政务(招考信息)栏公开发布招考信息和网上报名。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本次历下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3日9:00至2019年12月4日17:00。


  资格审核时间:2019年12月3日12:00至2019年12月5日17:00。


  查询时间:2019年12月4日9:00至2019年12月5日17:00。


  (二)个人报名


  1、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时,报考者须先在报名网站上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书》,然后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分辨率120像素*160像素)。


  2、报考者在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完整填写本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从高中填起,包括起止年月、院校或单位、专业或职务等),时间不可断开或空缺。不按要求填写的,将不予审核通过。报考者在反复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特别提醒: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审核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报考者须对网上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


  (二)网上初审


  由招考主管机关指定专人负责网上资格初审工作。报考者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及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名资格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审核通过的,在网上自行打印《考生诚信承诺书》《报名登记表》《笔试准考证》。


  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2019年12月6日12:00至笔试开考前。


  四、考试方式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各环节考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所有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一)笔试


  1、笔试方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2、笔试时间、地点和其他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


  3、笔试成绩加分条件。为进一步改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结构,提高社区专业化程度和服务能力,对以下人员笔试成绩进行加分:(1)对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笔试成绩加3分,持有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笔试成绩加5分;(2)对参加“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村官”计划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笔试成绩加5分。单项加分项目以最高加分项为准,不累计计算。


  符合加分的人员,请于2019年12月9日9:00至12月11日17:00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送历下区民政局(历下区解放东路99号历下大厦12楼1211室)进行现场审核,逾期未通过审核的不予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和加分情况在历下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政务(招考信息)栏进行公告。


  (二)面试


  1、确定面试人选


  根据所有考试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并按总招考计划与考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达不规定比例的,按规定比例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面试人选确定后,在历下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政务(招考信息)栏上公布。面试人选须在规定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资格审查


  对考试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考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需在招考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按简章要求,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参加现场资格审查。


  3、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素养、能力水平及与岗位的匹配程度等要素。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见面试通知书。面试统一组织,参加面试人员凭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宣布考生面试原始成绩。


  本次面试为同一岗位多个考场,为最大程度实现公平竞争,采用省委选调生面试成绩“修正系数”办法,计算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具体计算方法说明如下:


  面试修正成绩(面试最终成绩)=考生面试(原始)成绩×修正系数(社区服务岗位全部考生面试原始成绩平均值÷考生所在考场全部考生面试原始成绩平均值)。


  五、确定人员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录取人员。考生出现考试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出现面试成绩也并列的,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最后面试的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成绩,分数高的录取。


  本次考试成绩一年内(自公示结束之日起计算)有效,一年内社区专职工作者出现空缺,从参加面试人员中,按本次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通过考试人员,经城市社区“两委”选举,依法依规当选城市社区“两委”专职成员的,予以发放工作补贴。


  六、纪律和监督


  1、本次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考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行政处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资格。


  本简章由历下区委组织部、历下区民政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历下区委组织部88150703,历下区民政局88151211。


  附件:2019年历下区社区专职工作者需求人数汇总表


  历下区委组织部      历下区民政局


  2019年11月2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的公职类考试提分利器~